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其实我只是在吵闹
没啥雷点,日常自闭,时不时支棱,没回复只有两个原因:①没看到;②已阅,在心里对互动的朋友鞠了无数个躬万分感谢然后打死不回。

© 薇安
Powered by LOFTER

【S中心无CP】Skipper不相信友情(无CP或CP自由,主S,首发贴吧)

本系列建议阅读顺序:《Skipper不相信友情》《Private日记》《我的语言学教授》《Kowalski的实验五次成功一次失败》《The End Is Never the End》

0.

Skipper不相信友情,或者友谊,或者朋友,或者其他类似的情感。

不过为了防止误会,需要特别说明的是——Skipper并不是不相信感情。

他相信追求梦想的决心,他欣赏一往无前的勇气,他也憧憬相濡以沫的爱情。这些都不是源于理智的情感,但Skipper不反感它们。

但Skipper不相信友情。

这不能怪Skipper,友情没带给过他什么好东西。

1.

在他还是个年轻的、有梦想的年轻企鹅的时候,他也自然而然地相信友情。企鹅的规定中的一条又是“Never swim alone”,他也想着要找些队友、找些搭档,然后和他们成为一辈子的好朋友、好兄弟,共同向着为企鹅族群争取利益和荣耀并守护世界的目标努力奋斗。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Skipper的友情之路并不是很顺利。

2.

第一任搭档Skipper已经记不清了,他隐约记得那是一只雌性燕隼。①

雌雄搭配本来应该是最容易萌生爱情的友情,但随着这位搭档在任务中认识了一只性格软弱但长相很萌的小隼之后,就毫不留情地甩开Skipper奔向那只小隼的怀抱了。②

“去你妹的吃鱼!老娘要开荤!”

这是她对Skipper说的最后一句话。

3.

但Skipper并不那么容易自暴自弃。他也反思过,前一任搭档和自己的决裂很大一个原因就是饮食不合。

所以Skipper决定这次去找一个海鸟当搭档。

这一次的搭档的名字他倒是一直记得听清楚。

他叫Hans。

4.

Hans比他的第一任搭档完美多了。

Hans是雄性,出任务的时候不需要避嫌;Hans是海鸟,他俩吃也可以吃到一起去。

而且Hans不仅体能与Skipper相当,同时还会做一些新奇的小玩意小物件。

Skipper那时候认为Hans能跟自己成为一辈子的好战友、好兄弟。

5.

Skipper不相信友情。

从他的档案被记入了丹麦当局的记录开始。

6.

“手下与战友是不一样的”Shiji③这样说,“二者虽然都为你做事,但前者与你是下令不用说请,随时可以牺牲以达到那个更宏大的目的;但战友,是你们可以豁出性命保护彼此,甚至不完成任务也甘之如饴的一帮人。”④

“我不要战友,我只缺手下。”

7.

友情有的时候和爱情有点像。

当然,某企鹅会坚称这是多巴胺作祟的缘故⑤,但这不是Skipper关心的重点。

Skipper花了些时间去弥补伤痛,就像是挺过失恋那段痛苦的日子。

然后,他决定,飞禽都是不可信的,如果要找手下(战友就算了吧,手下就好),那么不如从同族里面找。

除此之外,他还有一个结论:二人组是不可信且不牢固的,有一句话叫三角形是最稳定的结构。

于是他去找了两个手下:

一个叫Manfredi,一个叫Johnson。

8.

友情有的时候和爱情有点像。

在爆炸中被两个手下,不,是战友,紧紧护住的Skipper的脑中忽然又蹦出来了这句话。⑥

9.

Skipper不相信友情。

因为每次他试图相信友情,都没有什么好下场。

只是前两次付出代价的是他自己,这一次付出代价的不只是他自己。

10.

为了自己和他人,Skipper决定再也不要把手下发展成战友了。

11.

Skipper不相信友情。

什么时候起,他Skipper变成了一个可以为手下破例、豁出性命保护手下、宁愿任务失败也要护住小队所有成员的指挥官了?

在Skipper第不知道多少次被X挫败的时候,Skipper突然这样想。⑥

12.

Skipper不相信友情。

这不能怪友情,是Skipper自己在友情的庇护中变得有那么些软弱了。

 

—END—

 

注释:

①一种小型猛禽,主要吃一些大的昆虫和小鸟,这里有关搭档的部分是私设

②另一种小型猛禽,和燕隼有些像,长相很萌

③在The Return of Dr.Blowhole’s Revenge和另外一集(我忘了名字了,B站也没找到)里出现的一只很老的白色狒狒,曾经是Skipper的老师

④后半句话可以参考Private And The Winky Factory一集中Private的表现和悔悟

⑤多巴胺是一种神经传导物质,多巴胺的分泌会让人快乐

⑥在Skipper Makes Perfect一集中那个丹麦人说“我知道的那个通缉犯企鹅绝对不是这些瑟瑟发抖的胆小鬼”,证明S的战斗力还是非常强的,甚至可能和他正面硬刚过。那个丹麦人看上去似乎和X不相上下,但每次企鹅帮遇上X总是胜少败多,所以有了这一段。这也是本文灵感来源_(:з)∠)_

评论 ( 7 )
热度 ( 519 )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