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其实我只是在吵闹
没啥雷点,日常自闭,时不时支棱,没回复只有两个原因:①没看到;②已阅,在心里对互动的朋友鞠了无数个躬万分感谢然后打死不回。

© 薇安
Powered by LOFTER

【探究+分析】Hans对Skipper的态度及Hans与Skipper成为朋友的可能性探究

这篇小论文受了 @冬尽 同学提出的一个问题的启发,在此向冬尽同学表示感谢!www

原问题是这样的:大部分人对Hans的感觉就是只要Skipper原谅了Hans的话,他们就又是开开心心一家人。这个说法有点绝对,不过之前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有一次补番的时候,有一集Hans给Skipper送礼物,还给小队的人饼干,然后大家都想让Skipper原谅Hans,Skipper就试了一下,接着Hans给Skipper送的礼物,但其实(礼物)是个炸弹。Hans这个人好矛盾啊。

 

我当时粗略地大概说了一下自己的理解,今天来看还有一些可以扩充的内容,所以将给冬尽同学的回答做了个扩充,形成了这段文字。

===========================================

我认为Hans的确是希望和Skipper成为朋友,但要基于两个条件:

1.Skipper只跟他一个人好,或者至少与Hans不喜欢的人敌对

最明显的还是<Best Foes>,剧情大家都很熟我就不多说了。这里Hans美滋滋地想着可以一起打企鹅啦!可以抽Kowalski啦!可以大闹中央公园动物园啦!Hans也许对Skipper还有点尊敬的感觉,但我觉得他不太能看得上其他三只企鹅(<Action Reaction>轻易就抓住了他们,然后拿他们三个威胁Skipper)。所以在Skipper发出邀请之后,他毫不犹豫地同意了。

我不知道他的同意有没有“Skipper和他一起作恶”的因素在,因为没有体现,所以这一点存个疑吧。

 

2.没有其他的利益高于与Skipper成为朋友的利益

我认为是这一点造成了<Best Foes><Huffin And Puffin>,以及其他Hans与Skipper是敌人身份的集数中的矛盾。

在<Huffin And Puffin>中,Hans之所以要绑住Skipper,是因为他无家可归,而Skipper的基地是他唯一知道的可栖身之所,他想要占领Skipper的基地,为自己在异国他乡找到可容身的地方。所以他宁愿选择通过礼物其实是捆绑炸弹的方式继续得罪Skipper,而不是遵从大家一般认为的他想要和Skipper成为好朋友的想法

<The Return of Dr. Blowhole’s Revenge>也是一样。Dr.应该是当时他所能找到的帮助他逃离Hoboken动物园的唯一一个人。所以他只能抓住这个机会,和Dr.联手,哪怕Dr.的计划从始至终都是杀掉Skipper。在自己的未来和Skipper的生命中,他选择了前者。

所以这样来看,在Hans的眼中,和Skipper成为朋友自然重要,但前提是,“和Skipper成为朋友”不能与自己的其他利益相冲突。你问冲突了怎么办?当然是把Skipper往后放放啦,还是我自己找家/逃离Hoboken比较重要。

 

我想这也是Skipper不愿意和他成为朋友的根本原因:在<Huffin And Puffin>中他评价Hans:Deadliest puffin of all(最致命的海雀),同样还伴有形容词毒辣、阴险等等……

可能就是因为Hans身上这种功利的、自我的目的太过明显,让Skipper这种多少顾忌义气的正面角色无法接受。

——————————————————————

那么Hans真的注定无法再和Skipper成为朋友了吗?至少在我的认知中,除非再出现<Best Foes>里类似的意外,否则是的,我认为Skipper永远不会原谅Hans。

我们都知道,Skipper其实是一个很容易心软的人。在<Huffin And Puffin>Hans的三连送礼中,我想Skipper还是多多少少被打动了一些的,再加上Kowalski、Marlene等人的劝说,Skipper虽然带着万般抗拒,还是决定去试一试。而当他从Hans手中接过那份包装精美的礼物的时候,他的眼神是完全软下来,而且整个人都是毫无防备的(不然也不会躲不开那个炸弹)。说明至少在接过礼物的那一瞬间,Skipper是真的在认真考虑和Hans改善关系的可能性,Hans的礼物也的确让他对Hans有了改观。

但紧接着Hans就用炸弹狠狠地打了他一巴掌——想不到吧!我就是想占领你的基地!

 

化用《士兵突击》里的一句话:这样的经历在你Hans的人生中只有一次,可你放弃了。

Skipper是聪明而警觉的,像这样的教训他吃到过一次,下次恐怕再就很难让他着道,甚至更糟。哪怕Hans下次真的为了Skipper放弃了自己的利益,甚至自己的生命。Skipper都会因为这次经历,想着Hans是不是还是另有所图。

Hans还是错过了这样的唯一一次机会。但他活该。我能理解他,可我不同情他。

反正现在这种敌对的状态,他们谁都没损失什么,不是吗?


-完-

评论 ( 5 )
热度 ( 260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