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其实我只是在吵闹
没啥雷点,日常自闭,时不时支棱,没回复只有两个原因:①没看到;②已阅,在心里对互动的朋友鞠了无数个躬万分感谢然后打死不回。

© 薇安
Powered by LOFTER

【P中心无CP】Private日记

无CP或CP自由,bromance向

一只由傻白甜变为甜的帮宠小P看企鹅帮的视角

本系列建议阅读顺序:《Skipper不相信友情》《Private日记》《我的语言学教授》《Kowalski的实验五次成功一次失败》The End Is Never the End》

==============================================

0.

年轻的Peaches①趁团队老大Private不在的时候翻开了那本Private从不离身的日记。

这么做会挨揍的,Peaches当然知道这一点,可是他更好奇Private每天都在写些什么。


1.

我是Private。

我今天开始写日记了,因为Kowalski说写日记有很多好处。

比如说就像Skipper的日志一样,如果我哪天遇到了獾,至少在我死之后还有人能翻到我的日记,并且记得我喜欢吃花生糖winky。

然后我就问Kowalski:“那么会不会有人给我烧winky呢?”

Kowalski说这是唯心主义不科学不予回应。

奇怪,明明上次我们去唐人街做任务的时候,那些人就说人死了之后是可以收到钱的,只要拿火烧钱就可以。

Kowalski也说过所谓研究科学就要有严谨求实坚持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的态度。

于是我管Kowalski借了五美元②。

于是我把这五美元烧给了我已故的爷爷。

于是我挨揍了,挨Kowalski的揍。

我问:“你是因为这不科学才打我的吗?”

他答:“是因为你蠢得不科学才打你的。”

不愧是Kowalski,说的话我总是能听懂一半呢。

我听懂了他是有理由才打我的。


2.

Kowalski是只好企鹅,也是我认识的最聪明的企鹅。

把“我认识的”划掉,他就是最聪明的企鹅。

而且他也是我最崇拜的企鹅③,因为他说的话做的事我有的时候不能理解。

但我知道他大多数时候都是为了我们企鹅帮好的。

比如说那些时不时爆炸的发明、时不时把Rico烤糊的发明、时不时让他自己都抓狂的发明……

还有他随时都可以从背后掏出的小本铅笔算盘……

我是个问题很多的家伙,不过问问题之前我都会先自己试着弄懂。

我不明白为什么Kowalski的背后什么都有。

一开始我以为这是企鹅的本能,于是我去掏自己的背后。

抓了一手毛。

我还去掏Rico的背后。

又是一手毛。

我最后去掏Skipper的背后。

他把我揍了。

Skipper扇我的时候我得出一个结论:只有Kowalski的背后才能拿出东西来。

于是我又去问Kowalski:“为什么你的背后能掏出东西?”

Kowalski一脸沉痛,好像看Doris一样的往事不堪回首的表情看着他的左手边,就是基地舷窗对面的方向。

他说:“这一切都是导演的错。”

我听不懂。


3.

Kowalski对我非常好。

比如碰到一些我不该看的东西的时候,他会捂上我的眼睛。

其实我已经成年了,但我不好意思拒绝他。

再比如某些时候Skipper要训我,Kowalski都会替我求情。

而且明明有时我问的问题很傻(冰箱里有个小人开灯关灯这种事哪里傻了?),他还是会回答我的问题。

他还教我怎么做实验。


4.

Skipper总扇我耳光,而且不像Kowalski,我问他理由,他是不会告诉我的。

所有不懂的事都要问Kowalski,这种事我还是懂的。

Kowalski说这属于社会行为学,建议我做一个问卷调查。

然后他教我问卷怎么做、调查怎么做。

在他的指导下,我完成了我鹅生的第一个问卷,内容是这样的。


以下问题答案可多选:


您为什么要扇Private?

 因为Private蠢

 因为Private笨

 因为Private欠打

 因为Private总犯错误

 因为Private年轻

 因为Private胖

 因为Private能吃

 因为Private爱吃甜食

 因为Private爱看月神马

 因为Private是Private

 因为讨厌Private


我原本想把这个问卷给Kowalski看的,可是Kowalski要做实验。

所以我只好自己动手,戴上特工Nigel叔叔上次来留下的面罩胡子等等一系列,在Skipper从厕所回来的必经之路上拦住他,用特别无礼特别粗俗的声音说:“把这份问卷填完再走!“

Skipper瞪了我一眼,可是没认出来我。按说他的性格应该会先把这样的陌生人打趴下的,可他没有,只是接过问卷,刷刷刷填好然后跳走了。

他填的问卷是这样的:


以下问题答案可多选:


您为什么要扇Private?

√因为Private蠢

√因为Private笨

√因为Private欠打

√因为Private总犯错误

√因为Private年轻

√因为Private胖

√因为Private能吃

√因为Private爱吃甜食

√因为Private爱看月神马

√因为Private是Private

×因为讨厌Private


有些事我不懂,但我今天似乎又懂些什么了呢。


5.

我们企鹅帮总共有四只企鹅,分别是Skipper、Kowalski、Rico和我。

如果论起贡献值的话,Rico的贡献是相当大的。

因为Rico是个移动储物箱,要啥有啥。

我刚来的时候对这种设定感觉特别新奇,那时候我觉得Rico胃里面什么都有。

我朝他要鱼,他吐出来一堆鱼。

我朝他要钱,他吐出来一堆钱。

我朝他要……,他吐出来一堆……(仿写题)

然后有一天,我问RicoKowalski在哪,他吐出了一个Kowalski④。

从那之后我就离Rico稍微远一点了。


6.

Rico有个女朋友,是个Perky娃娃。

Kowalski说Perky娃娃的材质和月神马是一样的。

那为什么一个是Perky一个是月神马呢?

自尊自爱公主⑤说,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选择,有些选择生来是为了拯救。

我想,那些原本可以用来做月神马的塑料选择做Perky娃娃,一定是来拯救Rico的。

Skipper有一次无意透露出,从前的Rico和现在的Rico很不一样。

现在的Rico是这样的:Perky、Fish、Kaboom

从前的Rico是这样的:Kaboom、Kaboom、Fish

那时的Rico居然只把Fish排在第三位,真是太可怕了。

知道这些事后我经常和Rico聊天,虽然他说话哇啦哇啦的,但我能听懂。

我也想像Perky那样多改变Rico一些。

而我也逐渐了解到,Rico是不会把我吞进去的,因为我太胖他吞不进去。

虽然Rico听我作诗就反胃,但他总会默默地把我作的诗听完,之后再跑到厕所大吐特吐。

我觉得这和Kowalski总回答我的傻问题、Skipper划掉问卷的最后一项是一个道理。


7.


说到Skipper,我不知道该怎么评价他。

我可以评价Kowalski聪明,评价Rico疯癫,但是Skipper我没法给出一个很准确的评价。

不过有一点我可以肯定:Skipper对我特别好。

有的时候比对他自己还好。

比如有时我抓狂试图篡权⑥,他反而会命令Kowalski和Rico配合。

比如有时我犯了很大的错误,他反而会不惜一切代价帮我弥补,而不是给我个耳光。

我记得那次关于蟑螂的行动中,除虫家X甩出套索的时候,Skipper用最大的力气把我推开,让我没被套索抓住。⑦

他被X抓住后,只对我说:“跑吧,孩子。”

我记得那次关于小滑滑的事件,Alice把我带走时,他近乎崩溃地喊着:"He's just a boy!"

我记得那次他破天荒地让我领导企鹅帮时,我搞砸后,他没有严厉地训我,只是笑着说:“这证明指挥是我的事,你只要当好吉祥物就可以了。”

我跟他好几年了,我能听出来他不想让我有压力,即使他有些对我失望。

我能感觉到Skipper想把我培养成一个领导者,但是不能是一个像他一样的领导者。

因为当他看到这篇日记时,他说:“这是第一步,Private。”

我不懂他说的第一步是什么的第一步,可也许我懂。


8.


等到好久好久之后,我才知道,我的出现、那个一口英国腔抱着月神马的三观正确的热血小杂兵的出现给了Skipper希望。

是对这个世界的希望。

我不知道他经历过什么,而当我经历也许同他类似的经历的时候,我猜,那个矮矮胖胖的孩子让他对未来重燃了信心,使他不至于带着一身绝技自我毁灭,或者像Dr.Blowhole一样毁灭地球。

因为未来有这样的领导者,这个世界就还有希望。

他应该是这么想的吧,就像我现在,看到Peaches这孩子一样。

Peaches的名字让我想起Skipper,他身上的那股我曾经有过的热血劲儿让我感到似乎又回到了过去。

那些和企鹅帮在一起的日子。

我不想把我的小团队完全变成和企鹅帮一模一样的团队,我希望这个团队有自己的个性,不同于“Skipper领导的企鹅帮”的“Private领导的小团队”的个性。

但是这两个团队是有共性的。这两个团队的气氛让我感到安心和幸福。


9.

Private跳下凳子,把一根不起眼的羽毛夹在写好的日记里,这样如果Peaches那孩子趁他不在翻他的日记他就能知道了。

而且Private确信那孩子一定会那么干的,就像他总是偷听Skipper的日志一样。

Private从自己的名为“Rico的胃袋”的储藏箱里掏出一个包袋,独自跑到了郊区。

他将那个袋子放下。

打开包裹,里面的东西完好无损。


Private记得Skipper早上爱用他的马克杯喝咖啡。

Private烧掉了那个马克杯。

Private记得Kowalski特别钟爱那只试管。

Private烧掉了那只试管。

Private记得Rico曾经一直惦记给Perky娃娃换装。

Private烧掉了那条漂亮裙子。

最后Private拿出的是一根棕色的花生奶油棒棒糖,Winky公司倒闭前他储备已久的宝物。⑦

Private最后烧掉了那根棒棒糖。

Private知道自己不用烧掉所有的winky糖。

因为一定有人会给他烧的。


-END-


注释:

①记得Skipper变小那集不?Julian给变小的Skipper起名Peaches。

②出现在 The Hidden 一集里,Kowalski碎碎念时说Private还欠他五美元(好像是,好久不看忘了)

③在Archie那只浣熊招摇撞骗的一集里,Ski胖胖儿说:“你的人生又不是没有其他英雄了。”Private答:“可是Kowalski没有Archie那样的身手。”证明小P崇拜K。

④第三季某集,Rico把Kowalski吞进去又吐出来了。

⑤似乎有个月神马叫这名字?

⑥第一季某些以P为中心的剧集的剧情的家常便饭

⑦仔细看当时的镜头,确有此事(这段感动了我好长时间呢)

⑧也是在浣熊那一集里,Skipper说:“你的花生奶油棒棒糖!那可是你一直珍藏着要在特殊场合才拿出来的东西!”私设是winky公司产的。当时winky公司还没倒闭。


如果P是咱吧里人的话,一定是个纯K党,我一直这么想

于是就写出来啦!

不过没想到最后会虐→_→

这次写完估计高考前就没有碰电脑的机会了

高考后再见ヾ( ̄▽ ̄)~


PS.如果有谁能给发到吧里就好了,我的号啊(为自己的账号烧去几份坟贴)

评论 ( 13 )
热度 ( 578 )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