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其实我只是在吵闹
没啥雷点,日常自闭,时不时支棱,没回复只有两个原因:①没看到;②已阅,在心里对互动的朋友鞠了无数个躬万分感谢然后打死不回。

© 薇安
Powered by LOFTER

【企鹅帮中心】棒针(无CP或CP自由,bromance向)

一个甜甜的小短篇

他们一直都那么好!

虽然最近忙到脚后跟打后脑勺,但写这种题材果然会让人一秒心情变好

==========================================

1.

Skipper——著名企鹅特工、企鹅帮的领队、能徒手打服一条鲨鱼、天不怕海豹不怕的企鹅——害怕针。

不是那种晕针的怕针,是那种像Private见到獾、Kowalski见到Doris(Kowalski:我没有!)、Rico发现Skipper不在身边时的那种怕,主要表现为歇斯底里和不顾一切地逃离有针的方圆一里。

所以,当Skipper发现几根棒针正在他的基地地板上对他耀武扬威的时候,他没法做到像干翻大象那样淡定了。

“针!!!Kowalski!Explain!为什么我们这个管理严格的基地会出现针!!!”

“额……”Private弯腰把地上还在恐吓Skipper的长针捡起来,“你发现了?这个……”

“这个事实上,是棒针,Skipper。”Kowalski迅速接过话头,“和医生手里的那种不一样,是织毛衣会用的,我能保证它们对身体没……”

“棒针!它们和那些针头一样充满邪恶!你没看到它细小的头吗?这种潜在的危险还需要我提醒你们吗,Kowalski?这种东西是怎么到基地里来的?是你干的吗?Kowalski?你要通过它谋杀我然后取代我吗?嗯?”

“我想我可以解释,Skipper,和Kowalski没关系,这……”

“这应该是上次狐猴来之后留下的。”Kowalski把跳到他胸上而且死抓着他肩膀不放的Skipper从身上撕下来,尽可能平静地解释道,“上次处理狐猴的夺权的任务的时候,Clemson来过一次咱们的基地,很有可能是那时候他把这些棒针留在这里的。”

“那些狐猴!我就知道!永远都会带来安全隐患。Rico!”

Rico愣了一下,但还是遵从命令,把Skipper示意的火焰枪吐出来并交到Skipper手里,和其他两个企鹅一起看着Skipper用火焰枪把那几根无辜的棒针轰成灰烬。

“新任务。”Skipper还有些咬牙切齿地说,“彻底搜查整个基地,把所有漏网之鱼都找出来集中处理掉!”

“是,Skipper!”

“记住,”Skipper忽然窜到Kowalski面前,手指着他的眼睛,“我可盯着你呢,先生。”

 

2.

“究竟是谁把那些棒针落在那里的?”在又一次看着睡梦中的Skipper抱着纸片Hans殴打得正开心的时候,Private问道,“我明明都收好了。”

“I don’t know.”Rico摊手表示不知情。

“大概,也许,可能是我的失误吧。”Kowalski把手放到嘴边,假装咳嗽地敷衍道,“我本以为放到背后就万无一失了,谁能想到它们会掉出来。”他说着把算盘从背后掏出来,“都怪这算盘太占地方了。”

“唉,那现在怎么办?我们要来不及了。”Private说,“好不容易从狐猴园里顺来八根,这下都没了。”

“RD1kL515n1Rtx!”

“Skipper的竹竿?好主意,Rico!”

 

3.

“我的十米长竹竿哪去了?”Skipper明显一脸不爽地抱着臂,转向Private,“你看见了吗?Private?”

“竹……竹竿。”Private假装回忆着,“嗯……没有啊……”

“奇怪……昨天明明在扫荡基地的时候还看到了呢……Rico?你有印象吗?”

“I don’t know.”Rico迅速把昨晚剩下的碎屑藏到脚底下。

“也许是它太长了昨天在扫荡的时候不小心折断了折成好几截或者放到哪里我们一时找不到了就不要找了。我想吃雪花冰,咱们一起去吧!”Kowalski试图把Skipper向门口推。

“嗯……”Skipper沉吟着,“好,就去吃雪花冰。但是你们要知道,小伙子们,”他目光忽然凌厉地等向其他三只企鹅,然后又迅速恢复正常,“基地里的事情可都是在我眼皮子底下呢。”

 

4.

“不会被Skipper发现吧。”Private有些担忧地看着Rico手里新用竹竿削好的棒针——上面还带着竹刺呢——说。

“虽然Skipper的确很警觉,但我们还是成功地瞒过他几次的。”Kowalski一边研究几个颜色不一的毛线球,一边说,“只要没人去动那个辣椒酱罐子,我们还是可以挺过这段时间的。”

“嗯哼。”

“上次我真不是故意的啦。”Private有些不好意思,“我们这就开始?”

“不急,先选颜色吧。”Kowalski对比着毛线球,“咱们可以用不同颜色的搭配一下?”

“我不认为我们的技术可以保证织出有颜色搭配的那种。”Private说,“还是纯色比较靠谱?”

“那就……黑色?”

“不行不行,跟羽毛的颜色重了,顺色会不好看的。白色也不行。”

“绿?”

“就怕不好看。”Kowalski担忧地看着手上的毛线球,“这是豆绿色,颜色偏浅,如果是帽子和围巾一套的话容易称得羽毛发青色。”

“那还是蓝吧。”Private举手提议,“和Skipper眼睛的颜色一样!”

“冰蓝色还是粉蓝色?”

“我看不出区别……冰蓝色吧,有一个‘冰’字,听上去像雪花冰一样!”

“eh@jf6IkZ^T!NfrN”

“对哦,你们有谁有织毛衣的经验吗?”

场面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我认为不用担心,Private。你要知道,我是一个科学家,我的工作就是在探索中汲取经验和真理,你觉得这种事情可以难得到我的天才大脑吗?”

 

5.

“Kowalski,你的手怎么回事?”

“啊?哦,没什么Skipper。”Kowalski讪笑着把手将身后藏。

“梯子上长刺了?为什么抓不稳?”

“可能吧,谁知道这些金属能发生怎样的形……嗷!”Skipper强行把他背在身后的手抽出来。

“真长刺了?”Skipper皱眉看着Kowalski的手,“为什么你手上扎了这么多竹刺,Kowalski?”

“应该是昨天……”

“昨天我试着找了一下你的竹竿,但没有找到,在竹竿原本放着的地方被那里的竹刺扎到了。本来这种丢人的事情不想被你发现的。”

“哦。”Skipper一脸用力过度的恍然大悟,“你为什么语速变得这么快?”

“啊?快吗?我一直都是这个语速的呀。”

“嗯,Kowalski的语速一直都很快,我也经常跟不上呢。”

“去,早操不用上了。”Skipper在Kowalski的后背上不轻不重地推了一把,“把你手上这些伤处理好再上来。”

“是,Skipper。”

“Private?”

“到!”

“……”

“Skipper?”

“没什么,只不过从我认识Kowalski以来,他的动手能力就一直不怎么样。想想他那些从来没成功的发明吧,boys。”

 

6.

“Kowalski,要不你还是放下吧。”Private担忧地看着被Kowalski的血染红针头的竹棒针,“我想Skipper已经怀疑了,咱们得……额,那个词怎么说来着?战越专一?”

“是‘战略转移’,Private。”Kowalski把竹棒针扔到地上,“我不明白。”

“啊,看来这个词确实很难呢,我也不明白。”

“不是这个词,Private,是他!”Kowalski用裹着绷带的手指向Rico。

现在是Rico手里拿着竹棒针,正把一条线的毛线编织成面,他的手法虽然算不上娴熟,但胜在巧妙,一挑一钩,再一钩一挑,这边来一针,那边穿插一下,虽然速度不快,但每一针看上去都非常像那么一回事。

“Rico的确看上去很有天赋呢。”Private有些欣喜地说,“织毛衣和裁布、缝纫完全不一样,想来我也不会比Rico做得更好了。”

这话更加打击了Kowalski,这位天才似乎正考虑用手里沾血的竹棒针和Rico出于尊严地决斗的可能性。

Rico倒是没在乎队友嫉妒的眼光,他手底的动作越来越快,应该是掌握到了编织的诀窍,在Private和Kowalski(仍然嫉妒)的注视下很快就完成了。

“耶!”Private小声欢呼了一下,“Rico真棒!Kowalski……嗯……提供的毛线和棒针也很好。”

“没关系,Private,我不在意了。”Kowalski深吸一口气,再慢慢地呼出,“不过只是蓝色的围巾看上去太素了。”

“嗯,是应该加个装饰,我来吧!”Private想了想,说,“Rico,能麻烦你把我的针线盒给我吗?”

“呕!”

“谢谢!”Private开心地接过针线,“幸好Skipper从来不会彻底搜查Rico的肚子,不然我的针线盒也要被处理掉了。绣个什么图案好呢?”

“Fish~~~~”

“我觉得不错!”

“不如绣Skipper专属的吧。”Kowalski想了想说,“毕竟是咱们要送给Skipper的,应该突出Skipper的特点。”

“绣名字?”

“嗯嗯。”

“可行。”

“但如果这样绣的话……”Private稍微比量了一下,“戴的时候不能全露出来,如果这样的话,字又会很小,不好看。如果是四个字母的话应该很不错。”

“SKPR?”

“哇哦,这个提议真不错,Rico!你今天很有干劲嘛。”

 

7.

Skipper有一条蓝色的围巾。

虽然企鹅不需要戴围巾,但没人规定企鹅不可以有围巾。

面对所有的嘲笑和疑问,Skipper都这样回答。

“这条围巾一定经历过您的冒险吧!”一个年轻的后辈带着崇敬问道,“它是最简单的纯色毛巾,但在毛线的一些地方还沾了血,肯定是在某次战斗中留下的,没法洗干净了!”

“我觉得应该是战利品!”另一个后辈插嘴道,“SKPR……SPKR……SPRK……听上去好像是DPRK呀,是哪个神秘的国家或者组织的缩写吗?”

“这个绣线上带有鱼腥味,整条围巾又有竹子的味道,跟东亚脱不开关系吧!”

“Well…这就涉及到很多东西了,小伙子们。”Skipper端着他心爱的马克杯说,“等你们的Private长官回来了,你们可以问问他。”

“所以传奇特工Skipper真的和我们的Private长官认识?!太酷了!”

“也不能说是认识,”Skipper听到门外熟悉的脚步声,不过不只是一只企鹅的,看来选择今天来串门的也不只他Skipper一个,“比认识的程度深刻一点,

“可以说是他和另外两个家伙还欠我一根竹竿的交情吧。”

 

-END-

评论 ( 7 )
热度 ( 488 )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