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其实我只是在吵闹
没啥雷点,日常自闭,时不时支棱,没回复只有两个原因:①没看到;②已阅,在心里对互动的朋友鞠了无数个躬万分感谢然后打死不回。

© 薇安
Powered by LOFTER

【个人探究+猜想】Hans角色设定分析

是空哥 @空白是天空的空 的点分析~不过这篇文章恐怕并不能对角色理解有什么太大帮助OTZ也都是个人想法,看个乐吧~

==========================================

其实Hans这个角色对我来说并没有非常能够引起我探究的兴趣,毕竟我不是那种反派的粉丝,Hans也没有很戳我的地方,我也就没有向对待其他角色那样专门去探究他身上的什么东西。

但他身上有两个问题,是我一直想要试图解决的:

 

一、行为矛盾

第一个问题,之前 @冬烬 尽哥曾经表达过类似的疑惑——Hans在很多时候希望和Skipper在一起,为什么还要像Huffin and Puffin里那样玩背叛杀?

原回答可以戳这里。到现在我对这个问题的答案也没有变。稍微总结一下,那就是:

比起爱别人,Hans更爱自己。

Hans当然是想和Skipper有至少是“非敌人”关系的发展的,无论是Best Foes还是Smotherly Love都很容易能看出来。但是Huffin and Puffin中,Hans的目标“找个可以住的地方”比“和Skipper关系缓和”的优先度更高,于是他毫不犹豫地选择表面缓和关系,实则用捆绑炸弹一发搞定;The Return of Dr. Blowhole’s Revenge中,Hans急于从Hoboken逃出去,于是就找Dr联手把S直接搞死(我不相信他预见不到这一结果的发生,而且在以为S死了之后也没有多大的反映),因为Skipper的安危、Skipper对他的态度对于他来说,远没有自己逃离Hoboken重要。

所以,对于这个问题,我认为最能解释得清楚的答案就是:Hans更爱自己。

他想和Skipper关系缓和吗?他想和Skipper并肩搞事吗?一定是想的。但是当这种“想”遇上了更为实际、更贴合其自身利益的时候,这个“想”就要当然地靠边,甚至要被粉碎掉而为了他自己的切身利益服务。

所以我想这也是为什么Skipper不信任他的原因。“Deadliest puffin of all”,他倒是在Skipper的眼中从来都没有变过呢。

···············································································

再附一个小问题:既然Hans的生存利益>Skipper,那么除了生存利益以外的呢?比如精神上的其他一些利益,是否也要高于Skipper?

我认为是的。

Action Reaction的最后,Hans是知道Skipper是自尊多么高的一只企鹅,他也知道这个时候Skipper的身体状况明显不对。但是为了让Skipper赢得没那么好看,为了让自己输得没那么惨,他毫不犹豫地直接用Skipper接受不了的话来刺激他。也许Skipper会因为他的一句话死?这重要吗?

Smotherly Love也是,一开头还是非常Hans地说着“你要是和我一起玩我就不搞事了”,到了结尾真的控制住Skipper的时候,他当着其他三只企鹅的面用一种有一定戏弄甚至侮辱性质的行为来享受胜利成果(汗……这句话听上去怪怪的,请字面含义理解不要多想||||)。Skipper的自尊?不是需要考虑的范围。

也就是说,其实从始至终,Hans并没有把Skipper的任何利益——无论是物体上的,还是精神上的——放在心上,击败Skipper的快乐哪怕是会得罪Skipper也无所谓,哪怕会让Skipper遭遇更大的麻烦也无所谓。总之Hans关心的,很少是Skipper而更多从来都是自己。

他会爱人吗?他会关心人吗?他会友善地对待朋友吗?也许会吧。他的丹麦酥做得很好吃,他知道要送贺卡和送花。但是我想,那束花不会是玫瑰,因为玫瑰可能会扎到他的手;那盘丹麦酥也绝对不是新鲜出炉的滚烫的,因为烤盘可能会烫到他的手。

这就是Hans的底线,说高算不上高,说低也的确是不低了呢。

————————————————————————

二、行为细节

第二个问题,很早之前我注意到:除了Skipper以外,Hans从没喊过企鹅帮其他任何一只企鹅的名字。

包括他嫉妒想要去抽的Kowalski,包括曾经和他同框好几秒还有拉郎cp的Private,也包括和他一个cv的Rico,Hans从来没有称呼过他们的名字,无论是当着Skipper的面还是背地里,一次都没有。当真的有称呼的必要时,他会直接称呼为“Penguin”。

要知道Hans称呼Skipper起来可是带着花的,什么Skippsy、Skippa、my old frie-nemy叫了个遍,这种起外号加定语的能力我估计也就Julien能匹敌。

Hans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差别对待呢?我想过几种可能,后来我认为是:Hans从来没有把企鹅帮的三只放在眼里。

不吹不黑,Hans的武力值和Skipper五五开还是有的(总输毕竟还是有主角光环的关系)。他扔飞镖可以让Skipper难以提防,他也能够惊心动魄地和Skipper用激光剑过招,而在他俩联手时,他俩完全可以把整个动物园搞得天翻地覆,弄得三只企鹅一点办法都没有,战斗力堪比Skipper×2。而且Hans尤其还比Skipper多出来一个科学发明的能力(虽然略逊于Kowalski),这样一比较,Hans的综合实力在全剧也是前几名数得上号的那种。

我想原因就在这里——咱们都知道,企鹅帮的三只应付Skipper是很困难的,在双方都十分认真的情况下甚至不能打成平手。那么这样一换算的话,三只的战斗力对上Hans也相当不够看(Action Reaction也证明了这一点)。Hans可不像Skipper那样对三只好声好气的,在他眼里这三只(以Kowalski为首)都处在他也许永远也不能在的地位上,而这三只的战斗力在自己面前完全不够看,一个捆绑炸弹就完全可以轻松解决。也许他的心态就像人类不会对大街上偶遇的流浪猫狗挨个取名字一样,企鹅帮的名字不配他去称呼,他们只是“企鹅”,而Skipper才在他眼里是有名字的、是击败过他的那个Skipper。

就当这是糖吧。

————————————————————

三、我眼中的Hans

两个问题解决之后,感觉多少还是有点不太够【捂脸】。毕竟是角色分析,用我曾经答过的答案作为1/2的内容还是太不够看了。那就稍微说一说我脑补的Hans:

他一定有着很强的综合素质,他是丹麦在遇到外来问题时会派出的动物特工(特工这个职业参考Skipper Makes Pefect的档案,指路戳这里),也是会犯下叛|国|罪的罪|犯(叛国问题参考Huffin and Puffin)。

他是一个慕强的强者,是一个永远的猎手。他是那种常见的自私鬼反派,永远不能用正道去度量。他好像一条嘶嘶吐信的毒蛇,在分叉的舌尖上抹满甜美的蜜糖,当他用花言巧语引诱你与他接吻时,就轻易地夺取了你的性命。

也许你和Skipper一样,自然不会甘之如饴吧,但那和他Hans又有什么关系呢?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261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