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其实我只是在吵闹
没啥雷点,日常自闭,时不时支棱,没回复只有两个原因:①没看到;②已阅,在心里对互动的朋友鞠了无数个躬万分感谢然后打死不回。

© 薇安
Powered by LOFTER

【主S&K友情向】换位思考(电影组+tv组,无CP或CP自由)

原本是一个“不用副词练笔大挑战”!

不过这个题材写着比挑战好玩多了hhhhhhhhhhh

 

是个电影S和tvS互换的小故事,tvS到了电影宇宙,电影S到了tv宇宙

不带pom电影S玩(pom电影S:喂!)

 为方便区分,「」符号是电影组,“”符号是tv组


美好是属于他们的,尴尬癌、OOC和真实菜鸡是属于我的

=========================== 

1.

「其他人也应该注意到了。」

“我想也是。”Skipper回答,随即反应过来,“也就是说他们之前没发现?”

「可能性不大,先生。」Kowalski答,「也许我们团队的相处模式与您熟悉的那种有些许出入——我们崇敬长官,崇敬到只要不是过于出格,我们就会遵从并信任长官的一切行为。」

“你这话够得罪人的。”

「我道歉。」嘴上这么说,Kowalski的表情连变都没变过。明明是极其相似的长相,这个Kowalski让Skipper不由得怀疑他是不是某一次实验爆炸把面部神经炸瘫了。

“有什么建议?”

「我建议我们装作不知道,先生。即使是目前的状况,他们也只是在怀疑。只要没有挑明,他们还是会带着敬意服从命令。」

 

2.

“要我怎么才能服从你的命令,你究竟是谁!”Private几乎顾不上礼仪,可怕的猜测逼得他要发疯,“你不是Skipper!你把Skipper怎么了?”

「啧,放轻松点,屁孩。」面对Private的诘问,Skipper只是抬了抬眼皮,「对你的长官别这么无礼。还有你,小子,把枪放下,我不想和你动手。」

Rico抬着火焰枪表示拒绝。

「看在林肯的胡子上,你,Kowalski,你就不能拦住他们一下?」

“我也有相同的顾虑。”Kowalski仍然保持着战斗姿势,“今天早上你居然夸奖了我的实验成果——Skipper绝对不会这么做的。”

 

3.

“我——我是说这个世界的我——不会这么做吗?”

「您不会。」Kowalski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脸上终于带出来一点笑模样,「我的长官是一个享乐主义者。他更倾向于享受一切,所以他更加愿意拥抱危险。」

“难道我不是?”Skipper开始回想自己年轻时候干出过的一些荒唐事。

「您不是。」Kowalski说,「不然,您就不会有这么深的皱眉纹了。

「我能看出来,您一直忧心忡忡。」

 

4.

「我有吗?」Skipper把手里的竹竿拄到地上,「难道不是因为你太弱了?」

彼时Kowalski正躺在地上把自己蜷缩成一张过去的CD,浑身上下都写满了挫败感。

“……他的身上已经青了,长官。”Private还是选择做一个好人,诚实地报告情况。

「行吧行吧,算我的错。」虽然听语气一点也听不出来,「你们平时难道没有一点训练?如果这种程度的攻击都躲不开,你们在我手下活不过12小时。」

“*&%%¥@%¥*”

“Rico说得对。”Kowalski不知道从哪掏出他的算盘,一边拨一边念叨,“但我们已经在Skipper手下生活了……4年。①”

「他四年都没把你们三个打死,或者直接抛弃掉你们去找别的手下。」Skipper又拿着竹竿耍了个剑花,「‘我’可真是好心软的家伙。下一个,谁来?」

 

5.

「您在手下留情。」Kowalski接住Skipper的攻击,「这没有必要,先生,我比您想象得抗击打能力强很多,并且我有反击的能力。」

“我感觉到了。”一边说Skipper手下没停,但动作加快了许多,“一个技术兵能达到这种程度,很不错。他平时如何训练你们的?”

「毫不留情。」

 

6.

「考虑到目前的状况。」Skipper在基地里踱步,「在Kowalski找到解决方式之前,我需要暂时同你们工作和生活,有任何问题吗?」

Private举手。

「没有,很好。」Skipper继续,「考虑到军衔和不同军种之间的沟通交流问题,你们的最高机密我无权访问,但是我仍然是你们的长官,之后你们的行动将由我暂时指挥。有任何疑义,可以通过Kowalski报告你们的直属上级——也就是我。

「现在,副官,为什么还不报告基本情况?」

 

7.

“你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Skipper翻阅着基本资料说,“很精炼,也很有重点。图上作业标准漂亮,你在总部的军校研修过?”

「是的,先生。」

“Private的识字老师也是你?”

「不,先生。Private全靠自学。」

“靠动画片?”

「靠《坏宝宝识字大全》,先生。」

 

8.

“您不反对我看节目吗,先生?”

「为什么要反对?」Skipper一屁股坐到Private旁边,一点不好意思的神态都没有,「这节目教你识字吗?」

“是的!”一提起自己心爱的月神马,Private就两眼放光,“它教我字母表,还会教我为人处世的礼仪、打理自己、和大家交朋友、换位思考……”

「好的我懂了。」Skipper对着电视目不转睛,「所以这俩……他们什么时候开打?」

“什么开打?”

「这节目不是儿童鞋|典吗?不是?哦,那就是纯|成|人|片。所以究竟什么时候开始血|腥|暴|力场面?你懂的,就是那种鲜|血|横|流|肠|子|满|地之类的。」

 

9.

「不愧是长官!」Private星星眼,「真是完美的作战计划!」

“马屁之后再说,Rico!”

「?」

“愣着干什么?给我吐把重……”Skipper手里一沉,发现是Kowalski把他想要的重|狙塞到了自己怀里,而Rico仍然一脸疑惑。

对,差点忘了啊。Skipper一梭子射出去,暂时打掉了自己所有可笑的惆怅和想家的念头。

 

10.

“呕”!

「这东西你也有?!」Skipper又上下打量了Rico一圈,「还有没有火力更猛的?」

“呕!”

「你NB!哥们!再来几个!」

“呕”“呕”“呕”!

「太TM酷啦!」

“……”

“……”

“Kowalski……?”

“是的……Private……?”

“我有点……害怕。”

“我也是,Private。”Kowalski看着保险都没开,就拿着枪互相比划的俩鹅,“我也是。”

 

11.

“了不起。”Skipper赞叹,“三天了,居然还没有爆炸。”

「……」Kowalski难得没有接话,「先生,我有个问题可能很无礼。」

“无论多无礼你都憋不住问的,直说吧。”

「您手下的Kowalski究竟都对他的发明做了什么?」

 

12.

「Kowalski!情报。」

“是!长官。据最新的情报查明,山羊几乎拥有360度的视野。”

「我让你报告这些狐猴的情报!」

“哦,对不起,长官。”

 

13.

“Kowalski!”

「600码,十点方向。先生。」

“……”

「抱歉,但了解长官意图是我的本职工作,先生。」

 

14.

「K……算了,Rico!」

“呕”!

「这就对了!你们怎么没一人配备一把重火力,见人就突突呢?」

“我们的分级是PG-13,长官。②”

 

15.

「我大概能预料到您不会在这里待很久,先生。」Kowalski把按钮按得哔哔叭叭响。

“那你还真是敏锐啊。”

「不是因为您想的那些原因,先生。」Kowalski把摇杆推上去,「不只是因为您无法适应,不只是因为您放心不下您的世界,也不只是因为您在担心我们这个小队。

「您是不喜欢我。」

“你确定要在说再见的时候谈论这些吗,Kowalski?”

「您知道的,我和您的Kowalski并不完全相同。」Kowalski把护目镜戴好,「您和我的Skipper也并不完全相同。」

 

16.

「我能猜到。」Skipper站到舱内,「只有一个喜欢惯小孩的老父亲才会把你们训练成一群不知危险、连直觉都没有的棉花糖。」

“J&%^W@$%^&”

「他说什么?」

“Rico其实是在说……他知道您不讨厌我们。我也有这种感觉,长官。”

 

17.

“显而易见。”

「您一直在提防我。像我同您说过的,我的Skipper是个享乐主义者,他在确定我对他的了解和默契不会破坏他的乐子的时候,他会肆意而为。

「但您会怀疑,您更加相信危险方面的直觉。我是团队中可以猜测出您的意图的那个人,是您面对的最不稳定因素,而且我并非效忠与您。」

“一点不错。”Skipper接过Kowalski递过的护目镜,“但还有个问题你想过没有,‘这边的’Kowalski?”

「请讲。」

“你对‘我’足够了解到可以猜测出一切意图,那么你又怎么能猜测出我的所有意图?”

 

18.

「因为我也是Skipper。」Skipper靠着舱壁等待Kowalski的进一步动作,「就算我下手更狠,比他更帅,打起架来比他更有型……我和他一样,都是Skipper。

「什么时空啊,灵魂啊的理论我不明白,让我的Kowalski给我讲我也会直接睡倒过去。但是无论是哪个时空的Skipper,都会有一种特质的。」

“您想说的是‘爱’吗?”

「……Rico又吐了,这种话下次记得悠着点说,Private。」

 

19.

“你们的Private和我的世界的很不一样。”

「愿闻其详。」

“这孩子傻乎乎的,眼睛没有焦距。我猜是你们从来没有花大心思在他身上下功夫。”

「先生,我的Skipper其实是……」

“我没有责备你们任何人的意思。”Skipper阻止了Kowalski的发言,而Kowalski居然也就这样停下了,“恰恰相反,当你告诉我这里的Skipper是享乐主义时,我就明白了。

“他不需要担心自己出了意外没人接班,他干脆把这种可能性降低到了50%以下。”

 

20.

「这个几率我完全能接受。」Skipper还在等Kowalski的进一步操作,「如果是我,你这些五五开的发明我非让你全试一遍不可。说真的,你不到我那去实在是太可惜了。我的Kowalski完全没有你这么有趣。能唱会跳能歌善舞动不动还毁灭一两次世界的,实在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还是算了吧,长官。”Kowalski脸被讽刺得都快和Jiggles一个颜色了,“也许我们之间……还需要更多的磨合,才能考虑合作的问题。”

「你以为我在挖苦你吗?」Skipper抱着手臂观察Kowalski的操作,「我认真的。你和我的副官某些地方太像了。」

 

21.

「为什么这么说?」

 

22.

“长官?”

 

23.

“就算这里和‘我’最默契的不是Rico,而是你Kowalski——”

 

24.

「——就算你Kowalski还不如Rico更能猜到我的意图——」

 

25.

“——Kowalski也永远都是那个敢于面叱自家长官的、Skipper的副官——”

 

26.

「——即使我的Kowalski的声音比你更低沉性感——」

 

27.

“你们都有同样的一颗心。”

「你们都有同样的一颗心。」

 

28.

某个宇宙的Kowalski面上不显,其实暗地里鸡皮疙瘩掉了满地。

某个宇宙的Kowalski开始考虑杀害来自平行宇宙长官的可能性。

 

29.

不管怎么样……

 

30.

「Welcome back, sir.」

“Welcome back, sir.”

 

-END-

注释:

①《马达加斯加1》上映于2005年,tv版《马达加斯加的企鹅》播出于2009年。“4年”这个数字是这么来的,完全是私设+一点小彩蛋

②其实《马达加斯加》的分级是PG,比《马达加斯加的企鹅》还要低一点hhhhhhhhhh不过没关系,电影组企鹅帮永远是成人向的!(bushi)

评论 ( 19 )
热度 ( 744 )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