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其实我只是在吵闹
没啥雷点,日常自闭,时不时支棱,没回复只有两个原因:①没看到;②已阅,在心里对互动的朋友鞠了无数个躬万分感谢然后打死不回。

© 薇安
Powered by LOFTER

【企鹅帮中心无CP】The End Is Never the End(无CP或CP自由,首发贴吧)

本bromance向系列的最后一篇!这个系列正式完结啦!HE警告!


本系列建议阅读顺序:《Skipper不相信友情》《Private日记》《我的语言学教授》《Kowalski的实验五次成功一次失败》《The End Is Never the End》

如果没有食用过前几篇不建议食用本篇!

OOC会有,私设会有,慎

接下来就会主攻小甜饼那个系列啦!

============================================

0.

(1)

Private日记:

我还记得在我第一次正式试着做leader的时候,Skipper总是强调这样一句话:如果是Skipper会怎么做?

无论他是被洗脑,还是彻底失忆,我都要把他救回来。

这也许是我现在还没死的原因。

(2)

Skipper不相信友情。

作为他人的下属、作为他人的领导,他的世界不存在友情和信任。即使有,也被他多疑偏执的性格抹杀掉了。

好吧,Skipper的消化道又在蠕动了,管他呢。

(3)

一般来说,人们倾向于将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视作人生的转折点。所以他们在叙述自己的人生时,会出现类似于“高考前”、“高考后”、“结婚前”、“结婚后”等字样。

我也不例外,我曾经的转折点是“父亲牺牲前”和“父亲牺牲后”,后来又变成了“认识Rico教授前”和“认识Rico教授后”。但现在,经历过这一系列事之后,我有点迷茫了。

(4)

“Kowalski的实验日志:今天器械运转一切良好。

也许麦加芬真的可以创造时空的奇迹。只要我能拿到,就可以回到一切开始的地方。”

 

1.

话剧:《The End Is Never the End》①

主要人物

Skipper——企鹅帮的领导

Kowalski——企鹅帮的智囊兼科学家、Skipper的手下

Rico——Petey的语言学教授、Skipper的手下

Private——Petey的父亲、Skipper的手下

Peaches——Private的手下

Petey②——Private的儿子、Rico的学生

白寡妇②——北极狐,反派

十八鹦鹉螺汉——十八个鹦鹉螺,白寡妇的手下


2.

第一幕

时间  十八年前的一个夜晚

地点  九尾狐的基地

【幕起

【一个基地,充满着邪恶的味道,周围都是一些不知道做什么用的武器

【Skipper、Kowalski、Rico、Private上

Skipper:(对其他三个)Well done,boys.咱们终于找到了企鹅第二号天敌——白寡妇的老巢!今晚我们就可以改写企鹅的历史。(指Kowalski)Kowalski,情报工作。

Kowalski:(展开一张地图)根据地图显示,这里的一切应该都是白寡妇布置好的假基地,在真基地的上层,和真基地应该有暗门连接。如果能找到暗门的话,应该就可以见到白寡妇。

Skipper:邪恶又狡兔三窟的女人啊!如果以为这样就能困住我们可就大错特错了。Rico!给这位夫人一些(阴恻恻的声音)惊喜!

Rico:(吐出一个炸弹)Kaboom?

Skipper:(拦住,掐灭火焰)不,伙计,很难保证这个空壳基地没有什么易爆物质,一个轻微的爆炸可能把整个假基地毁掉。需要点比爆炸温和的方式

【Rico失望地把炸弹吞回去,吐出来一个锤子,在墙上敲打

Private:Skipper,我觉得即使是假基地,这里也未免太过于安静了。难道不应该用什么东西拦着我们一下,让我们以为这是真的吗?

Skipper:(笑)天真的Private哦,我很高兴你能想到,但是难道我和白寡妇都想不到吗?那只狡猾的北极狐肯定料到了这一点,所以反而把这里的守卫全撤出故弄玄虚。

【Rico敲到了空墙,示意

Kowalski:他找到了!

【Skipper、Kowalski、Private冲过去

【Rico忽然不安地说些什么

【Skipper、Kowalski、Private停下

Private:什么?

【墙体爆炸,企鹅帮都被炸得后空翻,下意识摆出防御姿势

【十八鹦鹉螺汉从被炸空的墙体上

Private:这些是……海螺?

Kowalski:事实上,是鹦鹉螺。

Skipper:(咬牙切齿)十八鹦鹉螺汉。有名的爆破专家,擅长包围后集中爆炸,1981年那次就是他们的手笔。

【十八鹦鹉螺汉逐渐逼近

Skipper:小心他们随时可能爆炸,跳出包围圈。Onmy mar……

【极大的爆炸声

【落幕

【十八鹦鹉螺汉下


3.

第二幕

时间  十八年前  夜晚

地点  白寡妇的基地废墟

【幕起

【企鹅帮四散地躺在废墟里,互相被残垣断壁阻隔,看不见彼此

Private:(起身,捡起一根羽毛)这好像不是我的羽毛?(想起什么,一惊)天呐!Skipper!(在残垣断壁中挖掘)

Kowalski:(起身,捡起一根羽毛,放嘴里尝了一下)Rico?!(在残垣断壁中翻找)

Rico:(起身,反映了一会)Skipper!Kowalski?!Private!

【Kowalski、Rico、Private都在叫其他人的名字,但彼此听不见对方

【脚步声

Private:哦天呐,有人来了

【Private、Kowalski、Rico分别从左侧下

【白寡妇和十八鹦鹉螺汉从右侧上

白寡妇:Well…well…well,看来红松鼠说的“最强的企鹅突击小队”也不过如此嘛。(看到地上的Skipper)这位有点眼熟(对十八鹦鹉螺汉)带回去,他应该还有点用

【十八鹦鹉螺汉扛起Skipper,和白寡妇从右侧下

【落幕


4.

第三幕

时间  十八年后  夜晚

地点  Private的基地

【Peaches和Private上

【起幕

【基地的布局很像企鹅帮在动物园的布局,有床、桌子、电视等等生活用的物件

Peaches:(拿着一份文件)Sir,总部的死亡证明已经下发了。

Private:(拎着行李箱)嗯,我也差不多该走了,你也记得和其他人说一下。

Peaches:Petey那边?

Private:还是不要告诉他们,这个事知道的人越少对我和你们都越安全。我相信我的直觉,一个月前莫名失魂的一定不止我一个,也一定和……我曾经认识的人有关。我宁愿十八年前的判断是完全错误的。

Peaches:但愿如此,长官。

Private:还有……(语气柔软下来)请帮我照顾好Petey。这不是命令,是个请求。这孩子终于跳级跳到高中毕业,我担心我走了之后他在外地大学可能会被……

Peaches:放心,先生。我保证我会照顾好他。

Private:嗯(走了几步,回头)保重,Peaches。我不在的这段时间都靠你了。我相信你。

Peaches:谢谢,长官。

Private:(走了几步,回头)记得保证自己的安全,别太逞能,别尝试太危险的任务(走了几步,又回头)注意天气变化,别感冒或者中暑了(走了几步,又回头)遇到什么困难随时联系我

Peaches:……好的。

【Private下

【落幕

【Peaches下


5.

第四幕

时间  十八年后  白天

地点  Kowalski的实验室

【Kowalski上

【起幕

【实验室内部和企鹅帮基地里Kowalski的实验室内部差别不大,都是些让人看不懂作用的机器。就是墙壁破了些,材料简陋了些,透出贫穷的氛围。其中有一个像是激光枪的东西非常显眼地摆在正中间

Kowalski:(摆弄枪,碎碎念)还差麦加芬237①……近几年的麦加芬好像都被什么组织控制了。光靠现在这些我根本没办法测量量子共轭量……波函数坍塌的问题也是②……

【Private上

Kowalski:(叹气)要是有他们在就好了……至少还可以一起弄到麦加芬。不对,如果他们还在我也不需要麦加芬了。欸,等等,好像就是这个悖论!对了!哈哈哈我真是个天才!(在黑板上写下什么,兴奋地转圈,忽然看到Private,尖叫)啊!

Private:是我,Kowalski。

Kowalski:(捂脑袋,尖嗓碎碎念)不对啊这怎么可能,我明明把仿生企鹅都关起来了,难道你不需要借助灵魂就产生了自我意识?天呐怎么可能我从来没料想过这种情况……

Private:冷静些!Kowalski,我是真的!

Kowalski:(愣在原地)真……真的?

Private:对,我一直活着。直到我一个月前昏迷我都以为你们都已经……

Kowalski:(小声)你还活着?(忽然激动,抱起Private转圈)哈哈哈哈太好了Private!你还活着!(紧抱)

Private:嗯,我也很高兴再见你,Kowalski。

Kowalski:(放下Private)等等,你还活着,那是不是意味着?

Private:我之前调查了Rico的行踪,发现他利用上了Skipper曾经给他的假身份,现在应该在某个大学教授语言学。Skipper……我找不到他,但我想他活着的几率很大。

Kowalski:(激动)天呐!十八年前我以为你们都……你看上去长大了不少,Private。你怎么找到我的?

Private:一个月前我忽然没有征兆地晕过去了,完全失去意识,就好像是死了一样。但我做了一个好像咱们还在十八年前的梦,梦里有任务还有你的实验日志。所以我觉得这是你的手笔,就沿着梦中的一些提示找过来。

Kowalski:哦,那是我的仿生企鹅和灵魂聚集机。

Private:(笑)果然是你!那我认为关于Rico的情报也大概率是正确的

Kowalski:太好了,你要去找Rico吗?

Private:嗯!我找你也是想和你一起去,我想也许你或者Rico会知道Skipper的下落!

Kowalski:你等我收拾一下

【Kowalski快速将激光枪等东西收拾好装到手提箱里

Kowalski:走吧

【Kowalski和Private下

【落幕


6.

第五幕

时间  十八年后  白天

地点  白寡妇的实验室

【白寡妇上

【起幕

【白寡妇的基地和十八年前没有太大的变化,主要是墙壁上的武器看上去更先进一些。最引人瞩目的是某面墙有一柜子的麦加芬

【Skipper上

白寡妇:看来你调查清楚了。

Skipper:是,女士。Private果然是诈死,企鹅总部开具的真实的死亡证明并发放的抚恤金都不过是烟雾弹。Private现在应当是在找Rico,上次经过调查发现他在几所知名大学语言学找人。

白寡妇:还是嫩了些,看来这小家伙的功力还是有待提高。Skipper,不如你去教教他?

Skipper:是,女士。

白寡妇:你之前昏迷一个月,现在好些了吗?

Skipper:是,女士。好些了。

白寡妇:对了,上次Rico让十八鹦鹉螺汉就剩四个了。你顺道帮着他们把仇报了吧。

Skipper:是,女士。

【Skipper下

白寡妇:(叹气)我就喜欢看这种戏码,这出好戏我得去好好看看,才能值回票价。十五!

【一只鹦鹉螺汉上

白寡妇:带上这些麦加芬,咱们把世界弄得天翻地覆吧。我已经等不及看到他们脸上的表情了呢

【落幕

【白寡妇下


7.

第六幕

时间  对比语言学研讨课的某一天  白天

地点  教室

【Petey和Rico上

【起幕

【教室里只有Rico和Petey两个,Petey正在擦黑板,Rico在关PPT

Petey:教授,下堂课的展示小组已经把PPT发给我了。但他们好像对presentation规则还有些疑问,您要不要之后看一下他们的PPT?

【Kowalski和Private从左侧上,躲在一个小角落里

Kowalski:(小声对Private)那是你儿子?

Private:(小声)嗯,他叫Petey,是我根据Skipper那次意外起的名字。怎么了?

Kowalski:(情绪复杂)没,只是没想到你的愿望实现得还够快的……你妻子怎么样?

Private:她很好。不过听说我是诈死之后就没再理过我……我怕Petey也会这样。

【Skipper从右侧上

【Rico突然警觉,站起

Private:好像有杀气!

Kowalski:Rico发现我们了吗?

【Skipper突然向Petey发难,Rico帮Petey挡了一下,看清来人后不敢反击,被Skipper踢倒在地

Private:(不敢确信)那是Skipper?!

【Private和Kowalski现身,与Skipper对峙

Petey:爸?!

Private:(没回头)抱歉亲爱的,一会再跟你解释。(对Skipper)Skipper,是我们呀,你不认得了吗?

Skipper:哦我当然认得,大名鼎鼎的小队leader,Private。你手下的小朋友们警戒性有点低,轻易就能被敌人调走,记得回头好好教一下。哦我忘了,你活不过今天了!(忽然动作)

Private:(后躲)Skipper?!这是怎么回事?

Kowalski:(扶起Rico)像是洗脑或者失忆的症状,Private。他对你的认知仅限于爆炸之后,恐怕这个Skipper不是我们认识的那个完整的Skipper。(被Skipper打到)哦!

Private:我不信Skipper会彻底忘了我们。(一边躲一边说)我们不是你的敌人,Skipper!相信我们!

Skipper:相信你们只会对我有害(消化道蠕动的声音)Oh,come on!别现在!

Private:可那不是你的直觉吗Skipper?

【Kowalski、Rico、Private都不敢对Skipper下重手,还要护着Petey,节节败退

Private:Kowalski,请分析一下!

Kowalski:谢谢你还会说“请”!(躲)我们必须先制服Skipper。你的身手怎么样?

Private:我不清楚我能不能赢过他!但一定比十八年前要强!对了!Rico,请给我一根长棍和一捆绳子,非常结实的那种!

【Rico吐给Private一根竹竿和一捆绳子

【Private撑杆越过Skipper的头顶,趁机将绳子的一部分绕到Skipper的身边

Private:(把绳头扔给Kowalski)Kowalski!

【Kowalski接过绳子,一边躲避Skipper的攻击

【Rico捡起绳尾,和Kowalski配合,终于把Skipper捆起来

【Skipper试图挣扎,被Private按住了

Private:(叹气,擦汗)天呐,简直比从前逼着Skipper去打针那样困难!(Skipper挣扎得更剧烈)Kowalski,请给点选项。嗯……(对着Petey)Petey,一会再给你解释可以吗?

【Skipper听到Petey,突然安静下来。

Kowalski:对,就是这样,Private!Skipper他还对过去的记忆有反应。比如Petey这个名字!

Petey:这又跟我有什么关系?爸?

Private:(对Rico)Rico,能麻烦你帮我先看住他吗?

Rico:OK(按住Skipper)

【Private和Petey走到一边

【Kowalski和Rico仍然在试着唤起Skipper的记忆。

【Private和Petey回来

Private:Kowalski,请问进度怎么样了?

Kowalski:状况不太好,可能是被洗脑了。之前我抽取Skipper灵魂的时候他显得很正常,所以应该是被洗脑的方式把一部分记忆的内容隐藏到了他思维的更深处。洗脑一般都需要一个信号帮他回归正常,可我不知道这个信号是什么。

Rico:@=*%¥#$+

Private:Rico说得有道理,还记得BuckRotgut那次吗?(Skipper听到这个名字又安静了一下)红松鼠给Buck Rotgut洗脑必须听从他的指令,那么如果Skipper是被洗脑“必须忘掉过去忠于某某”,那么我们也只要打破这个就可以了!

Kowalski:听上去可行。但Skipper是受过特殊训练的,他的大脑有一套体系来防止失忆和洗脑的发生,比如上次Blowhole带着Julien的MP3在纽约肆虐之后,他一直在和一个想象的生物说话,那有可能是他的大脑的自卫本能。所以如果Skipper被洗脑的话,他所遭受的可能还要比Buck Rotgut遭受过的强得多,我不确定这种简单的方式是否还对他管用。

Rico:·\{*&^$#@!

Private:对,如果激发Skipper的……那什么,防洗脑本能呢?

Kowalski:可我也不知道怎么激发。如果我能够透彻地研究大脑,我的大脑早就战无不胜了!(Skipper又安静了一下)不过现在来看,既然他对一些特殊的词有反应,那么也许用这些来刺激他的大脑可能会管用。但他很明显现在不信任我们,我们说的话对他的作用不是很大。Private,你有什么能让他相信咱们的话吗?

Private:我来吗?嗯……那我试试一些关键词?Skipper,你会喜欢月神马吗?Friendshipis magic?(更激烈的挣扎)抱歉抱歉……火星章鱼?Blowhole?爆米花?P.E.L.T.?(渐渐安静)Julien?(又开始挣扎)嗯嗯不提他……Marlene?Perky?(Skipper挣扎得越来越厉害)

Rico:(按住)</\`#=>_&!

Kowalski:听着Skipper,我知道你现在的状态很难相信我们。但是是你说过的,不能放弃任何一只企鹅,我们不想放弃你。

Rico:Manfredi!Johnson!

Private:Skipper,我们不希望你也像他们俩一样。就看在……就看在我们共事了这么多年的份上!Kowalski为咱们造出了那么多好东西,Rico从来没有反抗过你的命令,我一直都信任你!Skipper,我……我希望那个一直照顾着我们、把我们当朋友的Skipper能回来。至少你一直也是信任我们的,对吗?

【Skipper猛得一起身,被按回去

【白寡妇和十五带着一门炮上,炮带着麦加芬的光泽

白寡妇:Well…well…这个情节都看得我有些感动了。

Kowalski:白寡妇?!

白寡妇:哦你还记得我呀,Kowalski。Skipper,你不会这么没用吧?

【Skipper暴起,挣脱绳子,把Kowalski、Rico、Private捆在一起,打晕了Petey

Private:白寡妇!是你洗脑了Skipper?!

白寡妇:哦没错,Private。很高兴你还能发现这一点。

Rico:+#*%^~`}※¦@

白寡妇:问得好,Rico。你们知道我为什么费劲心力把你们埋伏在这里一网打尽吗?就是因为芝加哥大学是我早就安排好的,改变世界的地方!而你(靠近Rico)不应该多管闲事的,为什么不好好当一个教书匠呢?

Kowalski:Rico一直都在受Skipper的影响,他正常状态下不可能对这种大动作置之不理的。

白寡妇:呵,是呀,可悲的英雄主义。你说是不是,Private?近二十年你一直在盯着我、以各种方式阻碍我,可你最后不还是失败了?和二十年前的Skipper没什么区别,我略施小计能把你们打得四分五裂,现在不过是稍微放出点消息,你就能乖乖上钩。警惕性需要加强啊Private。

Private:(小声)Skipper又没有教过……

白寡妇:好啦,叙旧的时间差不多结束啦。Private,看在咱们也做了二十年老对手的路上,让你的老长官送你上路如何?Skipper!

Skipper:是,女士。要启动吗?

Kowalski:(插嘴)你用麦加芬填充大炮的弹药?原来所有的麦加芬都是你在把持?

白寡妇:嗯,是呀。我知道你一直费劲心力想倒转时空,所以怎么能让麦加芬到你的手上呢?但就算你手里有了麦加芬也没用,既然他们根本没死,你如果逆转时空,最大的可能也是到另外一个平行宇宙。

Kowalski:那么用麦加芬填充的大炮呢?

白寡妇:我还真没具体试验过,既然是对时间有影响的东西,应该会把你们打到受精卵之前吧。Skipper,准备好了没有。

Skipper:(语气起伏)当然,女士。

白寡妇:(意识到不对)什……?

【Skipper把炮瞄准白寡妇并点火,炮弹正好落在白寡妇身上,麦加芬的颜色充斥了整个房间

【白寡妇下

【烟雾散去

Skipper:哦,看来威力还真的不错

Private:(惊喜)Skipper!你恢复了!

Skipper:是的,小Private。(看了眼刚醒的Petey)不是说你,孩子。(对Private)你们的Skipper回来了。(给他们松绑)好久不见,boys。Rico变得沉稳了很多嘛,Private也成熟了不少,自己都有手下了?Kowalski……你倒是一直没变。

Kowalski:(笑)追求科学使人年轻,sir。

Skipper:(冷笑)少来,谁还不知道你。认准了什么就是一条路走到黑,你对于时间的研究怕不是都能拿奖了吧。

Kowalski:毕竟他们不允许动物拿奖。

Private:但是Skipper,你究竟是因为哪句话恢复的?

Skipper:保密,Private。不过有一点你要记住,我从来不相信友情。(小声)但我相信你们。

【被忽略的十五挣扎着爬到炮上,瞄准了企鹅帮

【只有Petey看见了这一幕

Petey:小心!(扑过去,把炮撞歪)

【炮发射了,没有正对着企鹅帮

【Skipper下意识地把其他三只按倒,Kowalski放到角落里的行李箱被炮打中,麦加芬的颜色充满了整个房间。

【Skipper、Kowalski、Rico、Private、十五下

【烟雾散去后,教室里只有Petey,其他动物都不见了。

【落幕

【Petey下


8.

第七幕

时间  ???

地点  企鹅帮的基地

【Skipper、Kowalski、Rico、Private上

【起幕

【基地就是企鹅帮的基地,大家都在各自做着自己的事情

Private:我总觉得我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Kowalski:我偶尔也有这种感觉,可能是最近大脑用脑过度了吧

Rico:\{*&^$#@=*%¥#$+

Skipper:你们是因为最近太闲了所以开始悲春伤秋了吗?

Private:抱歉,Skipper。

Skipper:不需要道歉,Young Private。既然大家都这么闲,那不如出去给人类秀一下咱们的绝活,讨点鱼吃!动物园马上就要开门了!

Rico:(男高音)Fish~~~~~~~~

【Rico冲下

【Skipper、Kowalski、Private下

【Skipper的画外音:Cute and cuddly, boys.

【谢幕


9.

“Dr. Private,我们注意到,在您的剧本中出现了自己的名字,这样安排是否有什么深意呢?是像外界传言一样您喜欢这个故事喜欢到将自己加入了这个故事里吗?”

“哈哈,传言基本正确吧。我一直认为这个故事是实在发生过,或者是在发生的。就像结尾主角们回到了平行宇宙的正常时间线一样。也许他们就在哪个平行宇宙进行着他们的故事,如果我能参与到这个故事中,我是会感到十分荣幸的。我也很希望故事里的Private或者Skipper能够对我说:‘It’s a great honor to serve with you.’”

“好的,最后一个问题,也是网上粉丝们呼声最高的一个问题。请问话剧的题目‘The End Is Never the End’是有什么样的深意呢?”

“这个标题其实也受了其他作品的启发。在我们从小看各种童话、小说、影视作品中,最后都会有‘The End’的字样。但其实‘The End’不一定就意味着结束。很有可能这个作品会继续拍续集。就算没有,王子和公主永远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其实也并不是两个人生命的结束,他们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去做、要去面对,对于他们来讲,这个故事是远没有‘end’的。就算是生命结束了,还有其他人的故事会继续下去。(笑)这可能听上去像是个哲学问题了,我认为没有什么东西是板上钉钉的‘结束’的。

“另外……”这位年轻的语言学博士看着镜头,似乎另有深意地说,“即便是再也没有续集、即便这个剧集被人遗忘,我还是相信在某个平行时空或者平行宇宙中,有这样的四只企鹅,每天完成任务、拯救世界、cute and cuddly,只不过是我们不知道这些事情,就像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很多秘密,是一样的道理。没有必要为了完结、冷门或者离别而伤感。只要相信,即便这是end,the end is never the end。”


10.

-END-

-The End Is Never the End-

 

注释:

①标题源于游戏《史丹利的寓言》,非常有深意的一个游戏,内容很有趣,旁白声音超好听!推荐一下

②Julien给变小的Skipper起的名字

③Buck Rotgut所称“企鹅的二号公敌”,除了名字以外其他的都是私设

 

另外,最后Petey说的话也是我自己的一点感受

我七八年前入坑,五年前退坑,今年回坑以来,曾经的亲友好多早就退坑,CP喵子也好久不见,吧里有熟面孔,但大多数都不是很认识。TPoM出到第三季就结束了,第四季和《马4》几乎都不可能出现。意识到这些的时候我其实是很难过的,觉得记忆中的一部分好像彻底丢失了一样

随着我重新动笔写这个崩坏的系列,我好像渐渐找回了中二期时的那种感觉。每敲下一个“end”,我都会用类似最后一段话来提醒自己“the end is never the end”。

那些不见了的亲友也并不是消失在世界上了,他们在我看不见的地方每天快乐地生活着;

那些再也不会来的集数不代表企鹅帮消失不见了,他们还是在动物园一切照常,只不过是我们看不见了而已;

就算有一天,圈里连人都没了,不代表这个动画、这一系列电影、这些人不存在。也许这些在我的视野中the end了,但在他们的世界中,远远没有。

我能做的只是祝福他们万事顺利,这对我来说也足够了。

评论 ( 10 )
热度 ( 309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