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其实我只是在吵闹
没啥雷点,日常自闭,时不时支棱,没回复只有两个原因:①没看到;②已阅,在心里对互动的朋友鞠了无数个躬万分感谢然后打死不回。

© 薇安
Powered by LOFTER

【SK/KS无差】离婚

写作闹离婚读作明撕暗秀(虽然秀的内容emmmm)

写着玩的,不可深究

=================================

“我要离婚。”Kowalski把俩人的资料往咨询处的桌子上一拍,他那个放到人群里都算得上高挑的身高在这样的情况下尤其显得居高临下,“我要离婚。”他又重复了一遍。

另外一个当事人抱着膀懒懒散散地站在他身后,什么也没说,只是一直盯着Kowalski刚拍到桌子上的那两份资料看,一直看一直看,如果下一秒这几张可怜巴巴的纸能出两个洞一点也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您很笃定,先生,那么为什么不直接去民政局呢?

“因为这个可怜的家伙永远不会做决定。”Skipper冷冷地回答,他没有像Kowalski拍完资料后就老老实实地往椅子上一坐,而是始终站在Kowalski的侧后方,和他与门之间都保持了一个完美的距离。

“他就是这样,我说不过他。”Kowalski就像是每一个在言语中挫败的丈夫一样,“如您所见,只要他能找到机会,就会要么在言语上要么在态度上要么在肉体上对我发起攻击,就好像我不是他的合法丈夫,而是他的某个敌人,哈!所以我还想顺便知道,如果我因为虐待罪起诉他,能得到多少民事赔偿?”

“我虐待你,Kowalski?你好意思这么说吗?”Skipper的声调变得比之前高了许多,但内容和语气上的讽刺和软硬刀子丝毫不减,“你有多少次害得我们生命垂危,就因为你脑子转不过来,像个傻子似的犯轴?你有多少次求我帮你做决定、对你发号施令、用一个巴掌让你清醒清醒?这时候你跟别人说我虐待你?摸摸你那个圆脑袋,用你那些书呆子理论思考清楚了再说吧!”

先生请您冷静……

“他可冷静不了。”这回冷冷地说话的轮到Kowalski了,“没人能在他讽刺谁的时候让他冷静下来,您也看见了。他一直在对我们实行家庭暴力,不管是心理上的还是身体上的。”

“我们”?二位是有孩子的?

“有。”“没有。”

“您别理他,他就这样。”Skipper说,“他是个科学怪胎,所以他也痴迷于把他创造出来的科学怪物称为‘他的孩子’,哦,结婚之后就宣称是‘我们的孩子’了。那些东西没有我的DNA,跟我毫无关系,我也不喜欢它们,所以我拒绝承认。”

“他对我创造出来的任何生命体和非生命体都毫无情感!哪怕其中一些明明可以算是我们一起创造的!”说起这些Kowalski就变得比Skipper刚才讽刺他还亢奋,“他用枪炮棍棒残害了无数我创造的有智慧和无智慧的生命和非生命,就因为他是个卢德分子,他拒绝承认科技的进步早就比武力要靠谱得多,他那自大的性格也拒绝承认我就是比他聪明!结婚这么长时间他还是想用当我上司时候的那一套压制我,您难道看不出来吗?您不觉得您应该做些什么吗?”

事实上,先生,如果您认为您的确遭受了不公平的待遇,我们承诺会为您提供……

“算了吧。”Skipper又恢复到那种冷冷的状态,但是眼睛却不自觉地在往门外瞟,“这个可怜的家伙一直都活在自己的世界中。我说过你是个天才,结果呢Kowalski?你用一个能毁灭地球的蓝色泡泡来回报我。不,在你能发明出不会失败的发明之前,我绝对不会鼓励你的这些行为……用你的话说,你是在对地球上的所有生命体进行戕害,我有义务控制这一点。”

二位要不要考虑拨打9……

“啊哈!你说了‘控制’是吧?您也看到了,他就是个不折不扣的控制狂和偏执狂!我一直怀疑他有严重的心理问题,总之他永远都要掌控一切,不然他就要怀疑一切!从进门到现在他就没坐下过,不过是因为这是个对他来说陌生的环境,这个可怜的男人在害怕呢!你觉得门外会突然闯进来什么敌人要你的命吗?还是我突然暴起要了你的命?你平时可没少怀疑我。”

“就你?现在Private都可以轻轻松松撂倒你。大家平时不对你动手是因为你是智囊,尤其要重点保护你那个总出各种岔子的脑子,你别以为现在还是你倒第二的时候,你早就成了重点保护对象了。”

“这跟Private又有什么关系?你为什么总是提起Private?”看来这是Kowalski的一个雷区,他倏地站起来,虽然仍然不敢直视Skipper,但至少有了面对他的底气,“Private,Private,永远都是Private!你打他和讽刺他也一点不比我少!在我面前提起他的次数可比其他所有人多太多了!Private今天又进步啦,Private今天提出了一个特别有创见性的观点,Private越来越有气势了……Private,Private,Private,永远,永远,永远都是Private,你这么喜欢Private,离婚的时候也把他拉来啊!”

“我提Private?把你的算盘掏出来算算,Kowalski。你也没少打他吧!平时动不动就问你喝不喝茶、要给你当助手的是谁啊?把你当个英雄崇拜,把我扔到一边的是谁啊?你做实验危险的用Rico,不危险的就去找他,你还不够双标的吗?这种场合你还要拿他出来说事吗?人家可把你当亲大哥呢。”

“你不也是一样吗,好,不说Private,你对Rico也不错吧?你当初被蛇咬了之后你俩干了什么我可从来没跟你追究过呢,人家凭啥对着你的屁股做那种事啊?你俩一天默契得跟一个人似的,你一招手一个眼神他就配合你,木偶戏都没有你俩默契,你觉得我在旁边看着的时候跟什么一样?不只是Rico,还有Julien,平时嘴上说烦他烦得要死,Julien让你那么生气都不见你真对他怎么样的,你对我和我们的孩子们怎么就没那么圣母呢?哦对了,还有你死活都不愿意弄死的Hans呢,轮到Julien什么事了。丹麦的事我们谁都不知道,要是他来找你一次我就能拿一块钱,我早就比Dr. Blowhole有钱了!Dr. Blowhole跟你也不差啊,你可是觉得你俩是绑定好的,你不死人家也死不了呢!”

先生……

“你有立场说这些吗,Kowalski?Blowhole每次给你看什么东西就跟孔雀开屏似的,就等你拜金点跟他呢。你还好意思跟我提Julien吗?你俩当初停表停了那么长时间,谁知道你们俩都干了什么好事呢?Rico对你也不赖啊,没少抱你舔你吧?你还到人家里面走了一圈呢,还看到什么东西了呢,当初把痛觉还回来的时候你还融合了Rico的一部分呢,我说什么过吗?你跟Doris谈个恋爱磨磨唧唧卧床六个月,我谈了那么多恋爱说分就分,你说我在谁身上耗过这么长时间还跟你结婚?你说啊,除了你我还跟谁结过婚在乎过一个人在乎了这么长时间?”

“我难道不是吗!你和Kitka说分就分,哪天你要是把我也踹了呢?就不能我占了先机吗?你以为我真的想离婚?我……我……我天天没什么安全感也没见你说什么啊!”

二位……

这两个人就像是刚斗完的红眼斗鸡,Kowalski说了最后一句就像是鸣金收兵的信号。他们喘着粗气,Kowalski把因为激动而磕巴的舌头重新捋直,Skipper懒懒散散的站姿变成了标准的军姿——他们谁都没再说话,Kowalski壮着胆子看向Skipper,Skipper把刚才一直在乱瞟的视线收回。

二位?

“抱歉。”Skipper走过去,把刚才Kowalski拍在桌子上的文件收回来,“我认为有必要把情绪控制放到日常训练中。”

“我同意,sir。”Kowalski把衣帽架上Skipper的大衣拿下来递给他。

“嗯,你着手安排吧,官方记录别记这段。”Skipper转身准备出门。

“是,Skipper。”

二位?

“哦,抱歉。”一直走在Skipper身后的Kowalski转过身来,递给桌子后面的人一个带着敷衍和歉意的微笑,“我们还是……

“……不离婚了。”

 

-完-

==========================

咨询处:???

R&P&KJ&H&Dr&D:???cue我们请给出场费谢谢

评论 ( 5 )
热度 ( 474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