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其实我只是在吵闹
没啥雷点,日常自闭,时不时支棱,没回复只有两个原因:①没看到;②已阅,在心里对互动的朋友鞠了无数个躬万分感谢然后打死不回。

© 薇安
Powered by LOFTER

【HS】挑战

是之前群里投骰的还债篇(话说这篇还完之后我是不是就无债一身轻了?)

 @罪恶冥火 火哥点的Hans挑战

然鹅我没写好Hans也没写好挑战……

像是个打斗练笔但打斗只有那么一点点_(:з」∠)_

我还是好菜QAQ

===============================

1.

集市上的姑娘都不约而同地把眼光投到了少年身上。

那少年负着弓和箭站在那里,眉眼弯弯的带着笑意,发现哪个姑娘在偷偷看自己,就回以一个好脾气的笑,然后脸红红地转向另一个方向。

不知是谁家的翩翩公子。

集市上的姑娘都是商家出身,比普通的姑娘更要热情开放一些,这时已经有几个交好的在窃窃私语,讨论着要不要上去假意掉个手帕香囊荷包搭个话。

正在姑娘们还在叽叽喳喳地争论谁才应该第一个走上去留个印象的时候,一个刀客走过她们面前。

这刀客充满着风尘气息,衣裳不知沾到的是北方的沙还是南方的泥,为灰色的衣摆点缀了一圈黑色的花边。他手中和背上各负着一把刀,两把刀都颇为奇怪,刀刃上泛着竹鱼色的绿光。

刀客一路走来,不知挡了多少姑娘偷瞄少年的视线,等他站到少年面前,少年定睛一看,顿时施展轻功,跑得比山上的野兔子还快,一句话出口不知惊碎了多少姑娘的春闺梦里人:

“帮主!他又来了!”

 

2.

“又来了。”帮主眉毛一皱,把手里的茶杯放下,发出清脆的响声,“轰出去。”

“帮主……”先前的少年苦着脸道,“我和三哥用火药在他身边围了一圈,一点火他就跑出去,炸完了他在跳回来,我们谁和他打他都不应。”

一旁被叫“三哥”的青年一脸看见什么腌臜东西的样子点头,似乎是对火药不起作用又手痒不能打架而不爽。

“他可带了什么来?”帮主身旁的瘦高书生似乎想到了什么,问道。

“除了那两口奇怪的刀以外,没有了。”少年摇头,“他说他这次不为送礼,而是——”

“——无名刀客,为挑战帮主而来。”

 

3.

“为挑战我来的?”帮主可能昨晚没睡好,脸色本来就很差,等看到这位“无名刀客”之后,脸色更是差到可止婴儿夜啼,“有意思么?”

“有啊。”刀客脸上灿烂的笑容和帮主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送礼你又不收,我搞事你还不愿意,除了自己上门,我还有别的办法来找你不?”

“送客。”

“别这样嘛。”刀客轻松地躲过了忽然袭来的三波攻击,并逮住攻击中的空闲把手里的刀扔给帮主,“我新学了一种刀法,专门过来向你挑战,不接招吗?”

“……”

“哦,拜托。”刀客一个后空翻躲过了向着他各种要害大穴扔来的飞镖,又在空中转了个圈躲开了直指他心脏的羽箭,落地又一滚滚向帮主的方向,躲过了在地上布置好的火药,“别跟我说你一点都不好奇,我能保证这次的刀法你绝对没见过。”

“少废话。”帮主拿起那口奇怪的鱼绿色的刀,“要打就打。”

 

4.

刀剑招式向来无法穷尽,但一个人的习惯是从言语贯彻到行动的,哪怕对招式有再多的不了解,只要了解用招式的这个人,要拆招就比普通情况简易很多。

帮主太了解刀客了,他们年少时相识,道不同导致几乎每次见面都要打上一架。刀客可不算是什么侠义之人,招招只求自保为上,攻击不够凌厉但阴损的变招极多,他的目的向来不是击倒对手,而是阻止对手的行动——无论是什么行动。

帮主一直对此深有体会,在二人这么多年的交手中,帮主只输过一次,而这一次使他再也无法踏足丹麦一步。

帮主擅用刀,那口奇怪的刀在他手里仿佛有了生命,直奔刀客的几处要害,没什么华丽的招数,最基本的劈、砍、刺就足够让刀客在躲闪和防御这方面耗费心神。

但刀客也不是吃素的,帮主了解他,他也同样了解帮主。他知道帮主一定会先直奔心脏,不成则刀尖上移试图欺近脖颈,这样的走势虽然容易防守,但也同样会被防守限制出招。因此这一招是帮主的惯用招数,但江湖上也几乎没人能够破解。

不过今天可能不一样了。在拦下直逼心口的攻击后,刀客忽然将手中的刀一转,刀刃直接对上帮主侧腰!

“危险!”少年看到这一幕不由喊了出来,作势要拉弓,却被身旁的瘦高书生阻止了。

“别插手。”书生道,“这是他们两个之间的比武,一旦插手会让帮主下不来台。而且帮主有破解的方法。”

果然,帮主也感到了侧腰处呼啸而来的刀锋,但他没有迅速抽刀回去防守,而是将全力灌注在手中的刀上,直向着刀客的胸腹要害处刺去。

刀客见这一招也无法使帮主改变走势,只得收刀,一个并不怎么潇洒的翻滚逃离了攻击范围。

“不愧是你。”刀客说,“这样都不回去防守,好勇气,恐怕整个江湖上都没人能做到吧。”

“再来。”帮主没有理会他的称赞,“这就是你学的新招数?只能拿来对付懦夫。”

“唔,是呀。”刀客好像想到了什么,嗤笑一声,“懦夫刚才只要把刀刃对上我的心,我可就跑不了啦。”

帮主手里拿着刀,忽然有了什么被戳中的无措感。

“刀送你啦,我就学了这么一招,结果这么快就被你破了。下次就是我对着你的心了!”刀客在说完第一句话的时候就跃上了屋顶,施展轻功走了,最后一句话的声音又轻又小,亏得帮主内力强大,才能在这句话随着风离开之前抓住它。

 

-END-

=============================

怕雷到人,所以没有用之前设定的中文名hhhh

天知道我想看武侠TPoM和中文名企鹅好久了→_→

评论 ( 2 )
热度 ( 14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