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其实我只是在吵闹
没啥雷点,日常自闭,时不时支棱,没回复只有两个原因:①没看到;②已阅,在心里对互动的朋友鞠了无数个躬万分感谢然后打死不回。

© 薇安
Powered by LOFTER

嘿嘿嘿嘿嘿嘿嘿……
今天和小黑同志 @HÖY  面基啦!

之前在网上看到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有达·芬奇和其学生们的作品(真品)展示,所以就顺带出来看展+面基!

小黑本人比我想象的还要可爱辣——么多!(/∇\*)真的是个超好的小姐姐哈哈哈。因为展览的内容没有想象得多,所以我们又多在美术馆里转了转,看了些其他大佬们的各种艺术作品之类的(当然我们俩都没看懂波兰艺术家们的艺术hhhhhhhhh嗯,这就是艺术吧)。宜家比想象得还好玩,狗子(明明是狼)好撸到爆炸,午晚饭吃到爆撑(嗝~~~)。

—————既然是展览的repo所以还是说说展览的分割线——————

内容的确没我想象得多hhhhhh不过也不少了,的确有达·芬奇和他的学生合作的、可以称作为达·芬奇的真迹的作品。但总体的展览还是达·芬奇的学生的作品居多(毕竟达·芬奇的作品大多藏于意大利的美术馆和博物馆嘛,不拿出来很正常)。

怎么说,不愧是达·芬奇,学生虽然学到了他的一些精髓,但还是没法超越他。

达·芬奇作为文艺复兴的巨匠,当然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的画技、艺术造诣的确登峰造极,而我最为钦佩的还是他身上带有的那种人文主义色彩(也是文艺复兴带有的色彩)。哪怕是达·芬奇的学生,作品中仍然会呈现成年人脸的耶稣、面容呆滞的圣母等等……很显然,即便是达·芬奇时代(请允许我这么称呼),文艺复兴之前的宗教的力量仍然十分强大,而忽视人文这一特点的自然也会带有这种严肃的被束缚的感觉。

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达·芬奇也不愧是达·芬奇,他的学生们的身上仍然有着艺术家的光芒。

较为熟练的透视、用色恰当的细纱、布料的垂感、背景中的意大利的城市……哪怕是宗教人物和宗教故事,我们透过这些画,穿越时空,能看到的还是当时的人们在宗教压迫下的甚至自己都不清楚的自我觉醒和无声的反抗。艺术家们用木板、纸和颜料,将人类的智慧中熠熠生辉的闪光点投射在画布上,即便过了几百年,颜料都已渐渐失去了原有的色彩,其中包含着的人文主义的光辉仍然透过时空闪耀在所有人心中。

这就是文艺复兴啊。

除了我比较看重和感兴趣的油画,展览里也有一些达·芬奇的钢笔画和素描,它们同样带有科学和艺术结合的美感——用钢笔画在纸上的战场中嘶鸣的奔马、为了《最后的晚餐》做准备而速写练习的人像……哪怕没有色彩,少了浓厚和鲜明的感染力,这些作品也同样有着自己独特的光芒。严谨和美从来不是对立的,达·芬奇和他的学生们向我们证明和展示了一旦二者严丝合缝,将会迸发出怎样的杰作。

这就是艺术啊。

除了达·芬奇,我们也看了一些其他的展览,比如大师的绘画、速写和设计,木板雕刻精细而又自带另类美的艺术品,波兰现代艺术家们情感和思维的火花,美术学院学生们带有明显新奇思想的毕业设计……艺术的形式是多种多样的,但它带来的冲击却总是类似。也许我们不能理解每一幅作品、每一个展品的价值和要传达的情感,但是站在它面前,总会有一刻,我相信我们会与作品背后的艺术家碰撞一瞬,这一瞬就已经如同见字如面了。

——————————好了我彩虹屁吹完了————————————

一言以蔽之,展览很好看!小黑比展览还好看!XD冷圈报团瑟瑟发抖地取暖实在太过真实了wwwww

知道大家都还记着企鹅圈也超级开心!感觉就像找到了曾经的组织!

最后来让大家一起欣赏一下艺术——


谁能说这不是艺术呢?

每一个太太都是珍宝!所有产粮的太太都是大佬!

今天也是在爱和大佬的包围中度过的一天呢www

再次表白小黑!

评论 ( 2 )
热度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