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其实我只是在吵闹
没啥雷点,日常自闭,时不时支棱,没回复只有两个原因:①没看到;②已阅,在心里对互动的朋友鞠了无数个躬万分感谢然后打死不回。

© 薇安
Powered by LOFTER

【Dr(Francis)×龙虾(红一/小红)】小红

CP是Dr×龙虾红一(red one)!拟人向

冷CP,注意避雷!

本篇中的角色属于梦工厂和尼克罗迪恩,人妻设定的小红(红一)龙虾君属于叮当,女装梗属于小黑,所有OOC均属于我。

此文送给小黑 @HÖY ~也用来感谢那些一起开过脑洞一起欢乐过的所有人,能在一个圈真是太好了wwww

和此篇类似的还有我剪过的《每天回家都会看见博士在装死》,不过算黑历史了,抽空重置一下


剧情有关博士出现的三个特别篇

============================

“你倒是穿得挺喜庆。”他上下打量我,“红卫衣,红色的帆布鞋,发白的牛仔裤。年轻人,你倒是比你看上去心眼还多一些嘛。”

我想他可能误会了什么。

“事实上,博士。”我犹豫了一番还是决定开口,“我只是不像门外的那些人,我没有……”

“红色。”他好像根本没有听我辩解的意思,背对着我面朝着窗外,自顾自地说,“商场促销会用红色和黄色相间的标牌,网站的诱导链接会用红色的按钮,晚宴上想要露面的女士会选择红色的礼服。在西装革履和军礼服中间,你倒是别具一格。”

“我……”

他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让脚下的平衡车迅速地滑到我身边,使得他的脸距离我不过几寸,我甚至能感觉到他的睫毛在我的皮肤上掠过,留下点刺痛和麻痒的感觉。

“既然这么喜欢别具一格,那不如从头到脚都来个改装。我们先从名字开始?你现在这个名字太普通了。”

“如果……如果您认为有必要的话。”我磕磕巴巴地接话,感觉有热度在往我的耳根上爬,“我个人无……”

“既然你一身红衣地来见我。”他稍微拉开点距离,“那就叫‘红一’吧。嗯,好像也不是很顺口,那就顺便取个小名,就叫‘小红’好了。”末了他还状似满意地缓缓地拍了几下手,连带着拍碎了我心里最后一道防线。

“是,博士。”我不敢猜测他具体的意思,试图通过他的表情来了解他是真的想这么干还是逗我玩,可他又转过身去,背对着我。我只能看见他那头银色顺滑的及腰长发把灯光反射过来,晃得我的眼睛有些刺痛,“我是否可以理解这是我被录用的意思?”

“当然,不然我为什么要跟你废话?”他好像被我的蠢问题气到了,不愿意再回头看我,“明早九点来报道,我领你熟悉一下我们这个海洋帝国……小红。”

——————————

这个名字跟了我很久,久到我几乎忘了我的本名是什么了,久到有的时候我甚至忘了我的大名应该是“红一”,而非“小红”。

“小红,火圈的布置如何了?”

“刚刚接到报告,最后一个装置火圈-H3已经在北极安装完毕,现在全套火圈H1—H8都安装完毕,只要按下红色按钮,就可以启动‘火圈计划’了。”

“很好。情报工作呢?”

“我们安插进的间谍R可能是被认出身份……”我感觉博士听到这句话之后心情一下变得极糟,我只好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再乐观一点,“在之前关于对象K的通话报告结束后,没有进一步的报告传来,但也许这不是一件坏事……”

“确实不是。”博士的平衡车一直没停止往前走,所以我也只好小跑着跟着他,一边还得继续接受他的进一步指示,“告诉财务部门,间谍R的工资不用继续派发了,让她在新泽西自生自灭吧——反正那么大个块头,就算饿死也得等好几个月呢。”

“是,博士。”

“我的洗澡水呢?”

“牛奶浴将会在9:00PM准备完毕。”

“很好,还有别的什么事吗?一口气说完,我要去洗澡了。”

“是的,博士。”我瞄了一眼不算短的清单和脸色不算好的博士,打算速战速决,免得被因为心情不好护肤不畅的博士迁怒,“是这样的,我们休息区的零食似乎又到了保质期了,后勤部表示需要采购的预算审批,具体预算表刚刚已经放到了您的办公室。还有‘火圈’的实验需要您亲自督促进行。对象P发来消息表示卧底进展良好,但是需要您继续派发下个月的工资和法定假日的三倍工资的加班费。另外,我们在重点监视对象附近埋伏的人手希望能得到您的具体指示,以使监视工作可以进展得更顺利。另外……厨房说这几天的鱼可能不够新鲜,所以也许需要委屈您……忍耐大概两到三顿饭。”

“唉,小红。”他不乏夸张地扶额,“可怜可怜你的上司吧,他今天晚上不过只吃了一小块鱼排,现在血糖简直要低到马里亚纳海沟。而且,小红啊,小红啊,小红,你说我为什么要招你当助理?”

“我不切实际地猜测……因为我的衣着和他们不一样?”

“哈!衣着,算是一个原因吧。我要说的是——”他猛地让平衡车停下,忽然就弯下腰,一只眼睛对着我的眼睛,我感觉到他的头发都拂在我脸上,痒痒的,但是我不敢伸手去挠,“我不需要手底下有任何一个吃干饭的属下,明白?如果什么事都需要我亲力亲为,那么有些人……”他直接拎住我的领子,“……我觉得更适合在新泽西和Rhonda那个肥女人做个伴,明白吗?”

不得不说博士虽然每天都驾驶着平衡车,平时并不走路,但他身手真的很快。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就又回到了平常的姿势,好像刚才他的突然靠近是个幻觉似的。但我的脸上还残留着他吐出的热气,所以……我猜如果我在今晚他洗完澡之前还处理不好“火圈”和监视指示的话,我就可以被送到新泽西出外勤啦!

“好了,现在我要去洗澡。”博士的语气就像是在宣布“火圈”计划圆满完成,“告诉厨房,让我忍耐不是大问题,我知道最近因为某些家伙,咱们这边得不到最新鲜的海鱼供应,但是——”他透过狭长的眼尾瞟过我,“——我要求特殊服务,直到能够继续供应鲜鱼为止。”

“好的,博士,我会转告厨房。请问您要求什么?我想厨房应该会满足的。”

“哦,不不,特殊服务不需要厨房。”他继续用刚才那种有些诡异的眼神看着我,“既然有了这么个名字,就不要浪费呀。”

 

今天是我在基地里女装的第四天。

这几天我有深刻地反思过,一旦我们在监视对象的基地里装上摄像头,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干涉他们的行动,也就不会让厨房出现连食物供应都出问题的情况了。

而且,其实食物供应出现问题一直都是大忌。今天只是鲜鱼不足,明天可能就是鲜奶不足、粮食不足、建筑材料不足。后勤补给一直是容易被忽视的重中之重,作为博士的助理,我没有及时注意到这样的情况,更别说及时止损,所以博士让我穿着女仆装跟随他在基地里走动,是一种惩罚和警醒。在此我承诺,绝对不会再让类似的事件发生。

——小红

“态度还算诚恳。”博士似乎很满意,还破天荒地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后又顺手整理了一下我身上这条裙子的白色蕾丝花边,“这身衣服还真不错,要不你以后就穿这件?”

于是博士迎来了他的助理人生中第一次反抗上司的创举——哈利路亚,感谢上帝,他的助理获得了短暂的胜利。

……也或许是我穿那条裙子确实有点辣眼睛。但总感觉博士有点乐此不疲……所以,也许,可能,似乎……

“小红!”

不胡想了,工作去也。

——————————

“博士?博士!”

“唔……怎么了小红?一副活见鬼的样子。哦,我刚刚是睡着了一小会,怎么了吗?”

“您那可不是‘睡着了一小会’!”我说,“我几乎叫了您半分钟,您都没醒!您平时的警觉度会让您在我站到门口的时候就有察觉!您不是睡着了,明明就是累晕过去了!”

“弱者才需要睡觉。”他随手拿起一张蓝图,“哦,这个比例有点问题,我改一下……”

“恕我直言,博士。”我趁着他刚清醒过来还有点迷糊,直接劈手夺过了那张蓝图,“无论是弱者还是强者都需要睡觉。您的敌人需要睡觉,您当然也需要睡觉!现在这样对您的复仇大业毫无帮助。”

其实这段话说完我也被我自己震惊了。平心而论,博士绝对不是一个仁慈善良共情力强的老板,不合理的要求和“炒鱿鱼”(字面意思)“沉海”之类的威胁比比皆是。而且就像上次的“惩罚”一样,博士每次都可以把你所有的自尊心放到你自己脚底下,再逼着你在上面跳踢踏舞。放在平时,如果我敢这么跟他说话,别说女装了,被流放到南极考察都有可能。

他果然也是这么想的,听我说完那一番话,脸色变得极其难看,黑色的眼睛直接把我钉在原地,虽然博士的面部轮廓十分柔和,但他每次板起脸做出这种表情的时候,比那些长相凶的人还要有威慑力。

但这时候我不怕他。

“一个睡眠不足晕倒在桌子上的人是不会吓到任何人的,博士。”我说,“包括我。您需要去睡觉,bad tidings计划不差一个晚上。”

“好吧……你说得对,小红。”他叹了一口气,好像是妥协了,“蓝图还我,我收好。”

“我拒绝。”我把那张图纸藏到背后,“我在想一个晚上也许并不是足够的休息时间——您需要度假,虽然我不是医生,但这是我的提议。”

“少得寸进尺。”他从鼻腔里发出一声冷哼,眼睛随之眯了起来,显得他狭长的眼睛更加长,电子眼没能遮住的伤疤部分也更加明显。可就像我说的,他这时候非常没有威慑力,我又是在他身边待惯了的,知道他好的那只眼睛的眼尾有一点点的上挑,也就让他看上去更没有威慑力了,“没听说过我的死敌们会因为一点破事休个长假。”

我只好试图给他讲道理:“您知道我说这话不是为了自己,博士。您的死敌们也没有每天都等着您随时推出新的复仇计划——苹果的发布会都没这么频繁。咱们可以不管普通员工,但咱们必须休个假。您喜欢坎昆吗?我记得您喜欢大海,浅色的沙滩,还有沙滩上被海水冲过来的海草……”

“我会考虑。”他生硬地说,“图纸还我。”

“度假之后我自然会还的。”

“或许我可以把你送到南极去,这样也不需要我再找人讨价还价好拿回我的图纸了。”

“您不会。”我直视他因为生气而一直眯起来的眼睛,“我知道,您不会。我在您身边时间不短了,我知道,要离开您从来都只有一种方式。”

他没再说话,也没有试图和我抢我手中的那张图纸。他好像是第一天见到我那样,再次上下打量我,忽然眼底就带上点笑意。

大事不妙。

 

那年夏天我们去了坎昆,那里的确有浅色的沙滩,有深蓝色的大海,还有被浪花冲到海岸上的海带。

“一旦bad tidings计划成功执行,就再也看不到这样的画面了,不是吗,小红?”

穿着比基尼的我深以为然。

还是让成功的那一天快点到来吧。

——————————

“H已经就位,博士。”我凑到他身边,把他那件专属的“邪恶大衣”递过去,毕竟在进行邪恶演说的时候打喷嚏是非常掉气势的事情。

“好戏就要开始了。”他接过大衣,披上身,踩着平衡车走向门口,就好像一个出征的古代战士。

一直以来,我都是跟在他身后,经常见到的是他的背影。

但是这次,我看着他作为天才头颅的弧度、那一直被保养得很好的银色直发在发梢微微翘起的弧度、那大衣披上身的一刻衣角划过空气的弧度……

我知道他一直都不是个十分冷硬的人,哪怕是坏事做尽,这个人也都是圆润,棱角内敛的。

大衣的衣角是方形的,看上去有点尖利,会不会刺伤他?

做坏事需要人有锋芒,这样的锋芒会不会伤害到他?

看着他的背影,我忽然从心里往上漫起一种恐慌,就好像他这么一转身,一离开,就带着他的那些弧度一起,再也不会回来了。

——————————

我说错了。

——————————

我说对了。

——————————

Parker用实力证明了他物有所值。不过恐怕博士的姐姐Doris不会这么想。

博士从来不说起自己的私事,哪怕我和他还算比较亲近,也只是在工作上和日常生活上偶尔会得到一两句玩笑话,至于博士他自己,我们从来知之甚少。我甚至不知道他的真名,在称呼上也从来都是“博士”,永远不会直呼那个“Blowhole”的假名。

可是一看到Doris,我就知道她是博士的亲戚。

他们都有柔和的面部轮廓,他们都不是棱角分明的个性,他们都执着于类似的东西……

如果博士没吃过那么多苦,他会不会也像Doris一样温柔呢?

我不知道。我也不需要知道。我的工作里不包括八卦老板这一项,哪怕八卦真的挺好玩的,尤其之前大家聚在一起八卦企鹅帮究竟如何俩俩凑CP的问题的时候。Kowalski用实力拆了我站的那对CP。就为这,我要帮着博士在金钱上、大脑上、科技上全方面镇压他、侮辱他、打击他,让他再起不能!

但这次再起不能的恐怕是我了。

 

不愧是博士选中的加农炮,我紧抓着那根栏杆,却无力地感觉到好像有什么人抓着我的肩膀在一点点把我向后拉去。

我看向博士。

他这时候可太狼狈啦!那头一直在保养的银发变得十分散乱,有几缕还遮住了他的眼睛。他好的那只眼睛和电子眼一样都有些失去了光泽,微微上挑的眼尾这时候也迫于形势下垂下来。他的脸还是柔和的,如果不是有擦伤的话,我觉得这张脸的主人仍然随时会坏笑着试图让我穿各种奇奇怪怪的服装。

但为了看他坏笑的样子,其实让我穿女装什么的都无所谓的。他坏笑的时候很好看,生气的时候也很好看,自信的时候当然最好看。虽然很多时候我都不敢看,但我知道,我一直知道他有多好看。

我觉得这个时候应该说些什么。但是张张嘴,我所有想说的、不想说的、该说的、不该说的话都像潮水一样堵在我的喉咙里,我反倒什么都没说出来,终于,从这么多的话语里,挤出来了这样一句:

“所以……你的真名真的是Francis?”

我看见他听完这句话后,嘴角也完全下垂了下来。他在难过吗?唉,他难过的时候也这么好看。他在因为什么难过呢?是因为我吗?还是因为他的真名?还是因为……我知道了他的真名?

我不知道,我想我永远也不会知道了。

我松了手。

然后再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END-

评论 ( 3 )
热度 ( 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