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其实我只是在吵闹
没啥雷点,日常自闭,时不时支棱,没回复只有两个原因:①没看到;②已阅,在心里对互动的朋友鞠了无数个躬万分感谢然后打死不回。

© 薇安
Powered by LOFTER

【粮食向|老宿敌三角】退休职工的下岗再就业和隐退反派的试图再创业

Nigel,

宝刀已老老特工,退休返聘再退休。

告别了吃皇粮的MI5,拎着两个绿格子手提箱享受人生的第二秋:

在广场摆摊卖炸鱼薯条。

 

摆摊的第一天,Nigel红了。

因为隔壁有个商标名是“红松果”的糖炒栗子摊。

 

“他们不让我卖松果。”独眼龅牙看上去就像是海盗和欧亚红松鼠的杂交体的红松鼠对着老对手感慨人生,“万恶的资本主义实体店垄断了卖松果的市场,我只能在广场上站着卖糖炒栗子。”

Nigel昏花的老眼前忽然出现了各种放出神经麻痹毒素、和松树一样大的、被虫蛀过的、被用来当作货币使用的形态各异的松果。

然后Nigel又发挥想象力,模拟它们被放到锅里炒的样子。

“记得提醒我去给实体店送锦旗,感谢他们对食品安全做出的卓越贡献。”

 

赚钱难呐。

“这是你的焦糖糖炒栗子十块钱赶紧拿好,下一个爱买买不买滚!”

赚钱不易呀。

“英国摊?我宁愿饿死、吃隔壁的糖炒栗子,也绝对不吃一口英国菜!”

 

“所以你的服务态度……为什么生意还能这么好?”

“现在人都喜欢吃甜蜜还霸道傲娇的这一口。”红松鼠把原味糖炒栗子扔给排队的姑娘,“下一位嘞!”

 

没有天理。

英国绅士把粗口咽下去,笑眯眯地炸出一份薯条。

“你的薯条怎么是热的?你知道还有什么是热的吗?”

“……啥?”

“炒松子!”

 

……草。

英国绅士把粗口又重新吐了出来。

 

“视与‘红松子’实体店垄断商勾结!”Buck Rockgut痛心疾首、捶胸顿足、咬牙切齿、义愤填膺,“你!居然卖和炒松子一样热的薯条!还有你,更过分!连店名都叫‘红松果’,知道还有谁叫‘红松’吗?‘红松子’!”

“是他们先抄袭我的反派商标!”

“一人罚款2000!”

“打个折呗?请您吃薯条。”

“……3000,不二价。”

 

“这样下去不行,Nigel。”红松鼠又把炉子点上,“看在咱们俩曾经街头互殴、你来我往、我对你单方面寻衅滋事的份上,我觉得咱们两个这时候应该联手。”

“我得声明我跟你从来没有‘你来我往’。”Nigel刮着锅面上的油,“Buck跟你那才叫你追我赶、捷报频传。”

“你和Buck当年在‘追捕红松鼠’的榜单上难道不是争先恐后、力争上游、不甘示弱、奋发图强吗?你当年还用塑料玩具打我!塑料玩具!我当反派这么多年就没受过那样的委屈!”

“……打你的是我侄子,当时我被你关着呢。”

“我记错了?我怎么记得就是你!”

“你去医院查过老年痴呆吗?”

“上次拿糖炒栗子的钱只去治了青光眼,刚攒下来的3000让Buck没收了。”

“记得提醒我给Buck也寄个锦旗,向他在退休后仍然和反派作斗争的崇高精神表达敬意。”

“他也没收了你3000。”

 

……草。

英国绅士爆出了今天的第二个粗口,并笑眯眯地炸出了第二份薯条。

 

“你的薯条怎么是凉的?知道还有什么是凉的吗?”

“……啥?”

“放凉了的炒松子!”

 

不说脏话了。

Nigel发挥优秀特工眼疾手快动作迅捷的优势,一把按住旁边要带着摊位跑路的红松鼠。

“你!用心险恶!简直枉为正派!”

“过奖。”

 

“说真的,Buck,你这样不行。”

“什么不行?你觉得官方不行是吗?你知道还有谁觉得官方不行吗?

“是红松……”

“——红松鼠!”Nigel在Buck Rockgut那个“子”字出来之前接话,“红松鼠!”

 

“我现在看什么都像松子。”Buck Rockgut蹲在一边和老朋友与老对手一同叹浊气,“没有松鼠了,只能抓松子。”

“我说,你要是真看什么都像松子,就干脆也给我批个炒松子许可证呗。”红松鼠从Buck Rockgut手里偷了一根Nigel炸的薯条嚼,“……难怪他给你涨1000。正派就是心慈手软,如果是我,我一定给你涨到10000。”

“你怎么总和松子过不去?”Nigel皱着眉嗑糖炒栗子——焦糖太甜了,准是老红老年病帕金森多放了一吨糖进去。

“我喜欢松子。”红松鼠又偷了条炸鱼吃,“你又为什么非得做英国菜?”

“我是咱仨里面唯一一个英国人。”Nigel换了份原味的糖炒栗子,把焦糖的顺手塞给Buck Rockgut,“人设不能丢。”

“包括你蕾丝桌布的人设吗?”Buck Rockgut忽然问。

“那个啊。”Nigel把嘴里的栗子咽下去,短暂的停顿让他听起来就像是愣了一下,“还回去了。”

 

“你们两个怎么堕落到如此地步。”Buck Rockgut义愤填膺、咬牙切齿、捶胸顿足、痛心疾首,“有一个在广场摆摊,还有一个也在广场摆摊!”

“说得好像你当城管就混得很好一样。”红松鼠自己拆了一袋栗子,呸,咸的,“反派的职业转业不包分配,我又没有手下,炒坚果怎么了,看不起炒坚果吗?”

“我原本以为你会闭门造火箭造到死,直到有一天我们的情报机关发现中央公园里有一棵树空了,才知道你已经在里面死了三年。”为了防止浪费,Nigel只好把Buck Rockgut和红松鼠剩下来的那部分薯条吃掉,“别的不说,能雇佣Buck的一定是全世界综合战力最强的城管。”

“其实只有我一个在干活。”Buck Rockgut闲着没事干,只好掰自己的城管证玩,“年轻人不相信垄断和‘红色’是多可怕的东西,他们之前还骗我说天桥那边有卖炒松子的,但其实根本没有。”

“MI5也没好到哪去。”Nigel总算把薯条吃干净,掏出一块手帕慢条斯理地擦手,“现在的年轻人觉得海洋哺乳动物才是反派的大势所趋,也不需要卧底和秘密身份啦,要是被发现就杀掉所有杂兵NPC,反正最后报告里也能算潜行成功。”

“这届正派不行。”红松鼠把咸栗子埋了,一锤定音,“这届正派不行。”

 

“所以退休了也该找点事做,省得闲得没事还乱罚别人款。”Nigel忽然说,“开盘不?一个正派两个反派这种。”

“怎么玩?”红松鼠把炉子点开。

“官商勾结垄断了小吃摊的市场……”Buck Rockgut试图跟上Nigel的思路构思。

“……然后一个生意红火的小吃摊主试图让市场回归自由平等的竞争模式。”Nigel顺口接道。

 

 

红松鼠,

宝刀已老老反派,下岗下海再创业。

告别了凄凄惨惨戚戚的被追捕与越狱生涯,带着无数大小坚果为人生的第二秋拼搏:

在广场摆摊卖糖炒栗子。

 

摆摊的第不知道多少天,红松鼠火了。

因为隔壁有个商标名是“英国菜”的炸鱼薯条摊,根本没法跟他竞争。

还因为所有食客都认为,红松鼠帕金森老眼昏花糖盐不分炒出来的栗子,有一种速度与激情的味道。

 

-END-


评论 ( 3 )
热度 ( 6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