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其实我只是在吵闹
没啥雷点,日常自闭,时不时支棱,没回复只有两个原因:①没看到;②已阅,在心里对互动的朋友鞠了无数个躬万分感谢然后打死不回。

© 薇安
Powered by LOFTER

【吧里发过】无题(Rico中心,有改动)

一些疯子生来就是疯子的,他一直信奉这个道理。
他拥有Rico,幼年的、疯狂的、极具破坏潜力的Rico和其它与Rico是那样可怕得相似的疯子们。但他摸不透Rico——因为他实在是疯到了一定境界——Rico可不会好好说话呀!


但他不仅是这个疯子集中营的主人,同样也是一个天才(其实某企鹅一直怀疑这货跟后来某只海豚有什么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他发明了一个机器,一个不知道叫什么但就是能看清你的内心世界的莫名其妙的机器。


于是他第一次走进了Rico的内心。


幼年Rico的内心简单极了,不过是那种婴儿的天蓝的颜色覆盖了整个世界,而在这个世界中间的是一个粉粉嫩嫩的小小婴儿车,周围就是一些被拧掉脑袋的泰迪熊啦、脑袋被换成泰迪熊的脑袋的月神马啦、看上去就不像是炸药的Q版炸药啦……比起其他疯子,这里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


孩子毕竟是孩子啊。他摇摇头,开始计划对Rico的特训。


不知道过了多久,当这人想要检验自己的特训成果时,他又用上了那机器。


而这次完全不一样了。


曾经的天蓝色不见了踪影,Rico的整个内心家园被黑色和红色交织组成,就像是爆|炸过后原地的黑灰与残|肢。什么月神马、泰迪熊,都不见了。Q版的炸药被换成了真正的炸药,而原本放那些奇奇怪怪毛绒玩具的地方都被各种颜色的炸弹堆满。


他审视着这一切,正当他为自己的杰出成果表示满意时,他看见了在Rico内心深处的一个东西:


那是一个坐在金色宝座上的、头戴金冠、衣着金色锦袍的Perky娃娃。那娃娃看着他,就像是一个女王在睥睨着因不知情踏进她的国土的外来人;或者换句话说,是黑红色奥茨国的奥茨玛正看着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多罗西①。


他失望了:一个疯子、一个完全有能力毁灭世界的疯子,居然任由一个正常身形的娃娃统治自己的内心世界!


于是他做了平生最正确也是最错误的一个决定:他把Rico驱赶到沙漠中,然后把他扔在那个不可能有Perky救他的地方。


Rico必死无疑了,所有人都这样想。


天生疯子Rico的故事结束了,接下来我们开始一个新的故事。


一个年轻的渴望闯荡世界的不知道为何是平头的企鹅带着他那个天才的瘦高的手下误打误撞地闯进了个鬼知道叫什么名字的沙漠,然后这两个愣头青看到了一个奄奄一息朝不保夕日薄西山小命不保的疯子。


我们把时间进程再加快:


在某天,一个姓名首字母为K的企鹅科学家发明了一个不知道叫什么但就是能看清你的内心世界的莫名其妙的机器。他用它去探查了他们小队里的一个名叫Rico的疯子强战力的内心。


Rico的整个内心家园是红与黑的交融,那颜色像极了在黑夜中一次爆破所带来的光明的火花。大部分的世界都被一些类似于电话亭、硬币、小炸弹等零碎的东西填满,浅灰色与黑色衬得意外相得益彰。但与这环境格格不入的,是角落里一个靠着天蓝色小小婴儿车站立的身着粉裙的Perky娃娃,和在世界最深处用金色以野兽派手法刻画出的平头、高挑、矮胖的三只企鹅。


-END-

①奥茨玛是童话里奥茨国的公主(女王),多罗西是奥茨国系列故事的主角,不止一次以外来人身份进入奥茨国。


不要问我“内心家园”是不是Rico的胃,我真不知道……
请相信我,这个“他”和Dr.至少是没有亲缘关系的!真的!我宁愿相信“他”是一只比Dave强得多得多的章鱼。

评论 ( 7 )
热度 ( 256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